哈勃望远镜拍摄大麦哲伦云中的狼蛛星云

从哈勃太空望远镜看到的狼蛛星云。 (Image credit: ESA/Hubble & NASA, C. Murray, E. Sabbi; Acknowledgement: Y.-H. Chu)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By Samantha Mathewson):一幅令人惊叹的狼蛛星云新视图捕捉到年轻恒星之间旋转的湍流气体和尘埃云。

狼蛛星云(Tarantula Nebula)位于161000光年外的大麦哲伦云中,也称为剑鱼座30,是本星系群中最大、最亮的恒星形成区域,也是距离银河系最近的星系。这一新观点来自哈勃太空望远镜,结合了多次观测中收集的数据。

欧洲航天局的代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狼蛛星云拥有已知最热、质量最大的恒星,是“测试恒星形成和演化理论的完美自然实验室”。“近年来,哈勃望远镜向公众发布了该地区丰富的图像。”

哈勃望远镜的图像捕捉到了明亮的电离氢气层,这是新恒星形成的关键组成部分,同时还捕捉到了纤细的星云和黑暗的尘埃。在左下角可以看到一簇小而明亮的蓝色恒星,而许多小得多的恒星散布在太空背景中。

来自两个不同观测的数据被用来创建这张蜘蛛星云的新图像。第一个项目名为“锡拉”,目的是研究构成恒星间乌云的尘埃颗粒的财产。根据声明,第二个名为尤利西斯的项目探索了星际尘埃如何在各种环境中与星光相互作用。

哈勃望远镜拍摄大麦哲伦云中的狼蛛星云

在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这张狼蛛星云新照片的左下角,可以看到一群明亮的蓝色小恒星。(Image credit: ESA/Hubble & NASA, C. Murray, E. Sabbi; Acknowledgement: Y.-H. Chu)

另一个项目旨在研究与早期宇宙条件相似的恒星形成,并对狼蛛星云的恒星进行编目,以供未来使用NASA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进行观测,这也有助于创建新的哈勃图像。

研究狼蛛星云有助于天文学家更好地了解恒星是如何诞生和演化的。Webb于2021 12月25日发布了第一张图片,并于2022年7月发布了第一批图片。最近,Webb也对这个热门地区进行了调查,发现了数千颗从未出现过的年轻恒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