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敦促佛罗里达居民报告外来蜥蜴“棕色蛇怪”,因为早期发现可以防止入侵性传播

躲在树叶中的棕色蛇怪。Credit: University of Florida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y Lourdes Mederos, University of Florida):棕色蛇怪是一种外来的蜥蜴,正在佛罗里达州南部和中部蔓延,佛罗里达大学的科学家需要更多的数据来确定它的地位和潜在的影响。

佛罗里达大学食品和农业科学研究所(IFAS佛罗里达大学)的野生动物专家依靠地理信息来确定这种蜥蜴对环境、野生动物和人类健康的潜在影响。他们需要更多的信息来保持领先。

“我们收到一些关于褐色蛇怪的轶事报告,在那些报告的目击事件稀少且零星的地区,但是我们知道它们在佛罗里达州的南部和中部非常活跃。佛罗里达大学/IFAS分校圣路西县自然资源和环境代理人肯·乔利说:“有报道称,从佛罗里达群岛到盖恩斯维尔一带都有褐色蛇怪。“居民和游客可以通过拍摄棕色蛇怪的照片并将它们上传到EddMapS或IveGot1应用程序来增强数据。”

这项行动呼吁是在2月20日国家入侵物种意识周开始时发出的,旨在教育和提高公众对棕色蛇怪的意识。

蜥蜴有突出的标记和特征,区别于其他爬行动物物种。最引人注目的是头顶。它们似乎也能穿越水面。对于科学家来说,它们传播了多远、多广,以及它们在消耗什么、干扰什么,仍然是一个谜。

为了帮助居民和游客识别棕色蛇怪,一份经过同行评审的扩展文件以英语和西班牙语提供。佛罗里达大学/IFAS大学的教师们希望这些信息能激励更多的人来报道这个物种。

“提供多种语言的信息对于扩大科学数据的搜索范围至关重要,”佛罗里达大学/IFAS推广高地县的农业和自然资源代理Lourdes Perez Cordero说。“居住在佛罗里达州各地的西班牙裔人可以提供有价值的见解,让人们了解棕色蛇怪在以前没有报道过的地方的存在。他们的反馈也丰富了我们对这些蜥蜴的一般知识,并帮助我们在未来为讲西班牙语的人开发更多的教育材料,这些材料可以用两种语言传播到当地社区。”

目前,数据显示这种爬行动物生活在佛罗里达州的南部和中部。

“对我们来说,确定入侵前沿目前在哪里,它可能会走向哪里,以及可能会发现的数字是很重要的,”该文件的合著者焦埃利说。“现在,我们可以利用EddMaps上有限的目击报告,但科学家需要更准确的数字。”

乔埃利说,尤其令人感兴趣的是奥兰多和棕榈滩县之间的空间。“我们知道褐色蛇怪在宝藏海岸,我们可以看到它们可能向北和向西移动。”

佛罗里达西海岸也有零星报道。更多的居民报告他们的位置为科学家提供了可信的基于研究的信息,并使居民在当地社区中保持知情。

额外的地理点可以让研究人员在入侵前沿前有一个跳跃,并开始让人们知道要注意什么。这将有助于科学家记录棕色蛇怪继续传播的距离和范围,同时研究它们的行为、影响和作为入侵物种的潜力。

“关于佛罗里达州南部和中部的褐色蛇怪的影响,我们仍然有很多不知道的,”Gioeli说。“我们对它们的饮食、繁殖或环境影响知之甚少,但幸运的是,我们有专门的佛罗里达大学/IFAS大学研究和推广专家研究这些问题。”

虽然并非所有非本地物种都会进化成入侵物种,但那些已经形成的物种可能会影响水道、野生动物、农业和城市地区——这是科学家、野生动物组织和社区的担忧。

以下是更新中的一些亮点。

棕色蛇怪属于蜥蜴科,也被称为蜥蜴。它们有好几个名字,比如头盔状或盔状头的蜥蜴,因为它们有头冠,还有“耶稣蜥蜴”,因为它们在躲避捕食者时可以在水面上冲刺。

棕色蛇怪是棕色或深橄榄色。它们身体两侧有明显的黄色或奶油色条纹,从眼睛一直延伸到背部。第二条条纹通常可见于面部,延伸至肩部。它们有又长又细的尾巴和长长的后脚趾。成年人的尺寸范围从11到27英寸。

佛罗里达大学/IFAS大学佛罗里达州医学昆虫学系2022年在《前沿》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库蚊更喜欢以外来蜥蜴为食。棕色蜥怪是五种已确认的外来蜥蜴中的一种,它们可能是西尼罗河病毒(WNV)和圣路易斯脑炎病毒(SLEV)的重要宿主。

截至2023年2月,佛罗里达自然历史博物馆两栖爬行动物收藏数据库已经收集和记录了超过160个标本。该数据库中发现的标本主要来自从布里瓦德到门罗的东南和西南沿海县,另外还有来自海牛、李、皮内拉斯和科利尔县的样本。奥基乔比湖的南岸也有固定的种群。

虽然它们通常出现在淡水附近,包括运河、湖岸线、蓄水池和沟渠,但它们更喜欢植被茂密的地区,经常被看到在人行道、道路和停车场晒太阳和寻找昆虫。

“佛罗里达大学/IFAS分校在研究这些非本地物种并向佛罗里达人传授它们对我们环境的影响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乔埃利说。“居民报道的伟大之处在于,它能够将我们的触角延伸到有兴趣帮助我们传播无偏见的基于研究的信息的佛罗里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