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澳大利亚东部大海湾的更多秘密

科学家发现澳大利亚东部大海湾的更多秘密Credit: SARDI-PIRSA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y Flinders University):澳大利亚大海湾丰富的海洋动物和栖息地依赖于一个复杂的食物链,南澳大利亚的科学家们朝着深入研究这种关系又迈进了一步。

在《海洋科学》杂志的一项新研究中,专家们描述了海洋中最小的植物,称为微微和纳米浮游植物,是如何支撑相对稳定的浮游动物物种存量的,这些浮游动物物种支撑着该地区巨大的海洋食物网。

大澳大利亚湾是澳大利亚的主要海洋栖息地之一,因为它支持着丰富多样的独特海洋动植物,从广阔的海草床和海带森林到多叶海龙、白鲨、蓝鲸和其他海洋生物等外来物种。

浮游生物构成了许多海洋食物网的食物基础。众所周知,该海湾的浮游生物生物量通常很低,称为寡营养,但在南方夏季月份除外,此时洋流上涌提供的营养物会引发袋鼠岛西部大陆架和沿海水域的浮游植物大量繁殖。

通过对澳大利亚大海湾东部的浮游生物可变性进行全面的多年研究,南澳大利亚专家,包括弗林德斯大学海洋学家副教授Jochen Kaempf,发现该地区全年产生足够多的小型浮游植物,称为微微型和纳米型浮游植物,支撑着支持该地区海洋食物网的相对稳定的浮游动物物种储备。

“我们的发现打破了海湾是营养贫乏(缺乏植物营养)海洋的神话,”弗林德斯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Kaempf说。“相反,研究结果表明,全年都有营养物质供应,为海洋食物网提供动力,这很可能与该地区营养物质的高度再循环有关。”

米歇尔·纽曼(Michelle Newman)是这项研究的合著者,也是弗林德斯大学的荣誉学生,她解释说,这项研究采用了一种基于浮游植物色素标记分析的技术,这些标记可归因于不同类型的浮游植物。“这种分析需要采集水样,这是一项劳动密集型和昂贵的任务,”纽曼女士说。

这项研究的合著者Mark Doubell博士来自南非研究与发展研究所(SARDI),是南非(PIRSA)第一产业和地区研究部,他领导的科学家团队自2008年成立以来,已经为综合海洋观测系统(IMOS)进行了112次航行。

IMOS是澳大利亚政府的国家合作研究基础设施战略(NCRIS)倡议。

“这项研究之所以可能,是因为IMOS在海洋数据收集方面的投资,”Doubell博士说。

“每一滴海水都含有成千上万的浮游生物个体。这项研究对10多年的水样进行了分析,加深了我们对浮游生态系统构成的了解,这对我们海洋生态系统及其支持的渔业的健康和生产力至关重要。”

“事实上,将IMOS倡议扩展到未来至关重要,”副教授Kaempf总结道,“这样我们就不会错过了解气候变化对这一重要海洋生态系统的可能影响的机会,例如海洋热浪的风险增加。”

约亨·坎姆普夫、米歇尔·纽曼、马克·杜贝尔、露丝安娜·米勒、瑞安·巴林、亚历克斯·舒特和安娜·雷东多·罗德里格斯撰写的文章《一个重要海洋生态系统中浮游植物和浮游动物群落的季节和年际变化研究》发表在《海洋学》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