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大堡礁南部吉宝群岛的珊瑚在严重漂白后表现出复原力

科学家在2020年大堡礁大规模漂白事件后进行珊瑚调查。Credit: Cathie Page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y Australian Institute of Marine Science):澳大利亚海洋科学研究所(AIMS)的新研究发现,大堡礁南部吉宝群岛的珊瑚幸存下来,并从2020年的一次严重漂白事件中恢复过来,这表明该地区珊瑚的弹性很高。

耶普翁附近Woppaburra sea Country的严重漂白是2020年大堡礁大规模漂白事件的一部分,影响了岛屿周围75%-98%的珊瑚。

但是,尽管这些珊瑚暴露在积累的热量下,经常导致死亡,但该地区的珊瑚覆盖率保持稳定,很少发生死亡。

大西洋、印度洋、地中海和南海的科学家Cathie Page博士说,漂白事件后的恢复是由该地区热应力的缓解推动的,可能是该地区典型的环境因素如浊度增加和大潮汐流的帮助。

但她警告说,在气候变暖的情况下,珊瑚在未来的事件中可能不会如此顺利,因为较冷的恢复期正在缩短,抵消了高浊度和水流的好处。

佩吉博士说:“这一地区的珊瑚礁被认为是‘高度扰动’的,在过去30年里,受到了六次大洪水事件、四次气旋、四次大风暴和六次由海洋热浪驱动的珊瑚漂白事件的影响。”“他们经历了很多,我们想知道更多是什么让他们如此坚强。

“我们的研究表明,在2020年事件之后,经济将强劲复苏。

“吉宝地区的特点是潮差大,水流强,这有助于降低水温,提供防晒保护和提供额外的食物。近岸珊瑚擅长以这些水流重新悬浮的有机物为食,并在珊瑚藻类共生体缺失的情况下提供营养,这些共生体在漂白事件中丢失。”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小组在2020年4月初海洋热浪导致严重漂白期间,调查了吉宝岛地区不同地区的六个珊瑚礁。他们在2020年6月和10月再次调查了这些珊瑚礁和另外三个地点,以记录不同物种的恢复情况。

佩奇博士说,吉宝珊瑚礁主要由Acropora家族中快速生长的物种组成,这些物种非常容易受到漂白的影响,但他们发现大多数物种在这次事件中幸存下来。

“这可能是30年来频繁的骚乱帮助他们适应了某种程度,”她补充说。“但我们不知道,如果在一个变暖的世界里漂白事件的频率和强度增加,它们和其他地区的弹性珊瑚能够保持多久才能从漂白事件中恢复过来。

“频繁而严重的漂白事件,如我们研究的2020年事件,凸显了减缓和限制气候变化行动的重要性。

“这项研究还表明,研究珊瑚在漂白事件和其他干扰后的恢复非常重要,这样我们就能更好地了解大堡礁不同区域的复杂动态。这将有助于我们预测不同的珊瑚礁会做出怎样的反应。”

佩奇博士补充说,从开普勒研究中获得的知识可能让科学家们能够识别不同地区的珊瑚礁,这些珊瑚礁可能对未来的漂白事件特别有弹性。它们可以作为珊瑚幼虫的天然来源,用于在一个地区的其他珊瑚礁上播种。珊瑚播种是一种很有前途的方法,有助于加速大堡礁和世界各地珊瑚礁的恢复。

这项研究发表在《生态圈》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