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照片显示了船底座星云的一部分

这张哈勃太空望远镜照片显示的只是船底座星云的一部分,船底座星云是一个恒星托儿所,距离地球7500光年。整个星云太大了,无法用一张照片捕捉。(Image credit: NASA, ESA, and A. Kraus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Processing: Gladys Kober (NASA/Catholic University of America))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By JoAnna Wendel):闪烁的星星覆盖了船底座星云的这张新照片,船底座星云是一个巨大的尘埃和气体云,距离地球7500光年。

美国宇航局的哈勃太空望远镜在2022年12月拍摄了这张照片。这张新照片并不是整个星云,它横跨300光年。由于其巨大的体积,哈勃只能捕捉到星云的碎片。

船底座星云是恒星的摇篮。在其云层中,气体和尘埃坍缩形成恒星,并产生爆炸。成长中的恒星向四面八方喷射出强烈的辐射风,导致周围的气体在被吹走时发光。船底座星云中的一些恒星的体积是我们太阳的50到100倍。

科学家研究像船底座星云这样的结构,以了解更多关于恒星诞生、成长和死亡的信息。星云中甚至有一颗恒星可能即将走到生命的尽头。它被命名为船底座Eta,实际上是一个由两颗紧密环绕的恒星组成的系统。

该系统在150多年前经历了一次大规模爆炸,在短时间内成为我们夜空中最亮的物体。但是恒星在那次爆炸中幸存了下来,这意味着它还不是死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