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呼吁全球努力消除太空垃圾

普利茅斯大学研究员Imogen Napper博士。Credit: Eleanor Burfitt/University of Plymouth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y University of Plymouth):科学家们呼吁签署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条约,以确保地球轨道不会因未来全球航天工业的扩张而受到不可挽回的损害。

本周,近200个国家在经过20年的进程后同意了一项保护公海的条约,专家们认为,社会需要从我们星球的一个地方吸取教训。

预计到2030年,在轨卫星的数量将从现在的9000颗增加到60000多颗,据估计,已经有超过100万亿颗未追踪的旧卫星环绕地球运行。

虽然这种技术被用于提供一系列巨大的社会和环境效益,但人们担心该行业的预计增长可能会使地球轨道的大部分地区无法使用。

卫星技术和海洋塑料污染等领域专家的国际合作表示,这表明迫切需要就如何更好地管理地球轨道达成全球共识。

他们承认,许多行业和国家开始关注卫星的可持续性,但表示这一点应该得到加强,以包括任何计划使用地球轨道的国家。

他们补充说,任何协议都应包括从卫星发射起实施卫星和碎片生产商和用户责任的措施。在寻找激励问责制的方法时,还应考虑商业成本。随着各国开始就《全球塑料条约》进行谈判,这些考虑与目前解决海洋塑料污染的建议是一致的。

专家们还认为,除非立即采取行动,否则我们地球周围的大部分地区面临着与公海相同的命运,在那里,缺乏实质性的治理导致了过度捕捞、栖息地破坏、深海采矿勘探和塑料污染。

这篇文章于3月9日发表在《科学》杂志上。该论文由普利茅斯大学、阿里巴达倡议、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加州理工学院、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康沃尔航天港和ZSL(伦敦动物学会)的研究人员共同撰写。

他们包括领导了近20年前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首次海洋微塑料研究的学者,以及为制定一项由170位世界领导人于2022年3月在联合国环境大会上签署的《全球塑料条约》做出贡献的科学家。

普利茅斯大学研究员伊莫金·纳珀博士领导了这项新发表的研究。她说:“塑料污染问题,以及我们海洋面临的许多其他挑战,现在正引起全球关注。然而,合作行动有限,实施缓慢。现在,我们面临着类似的空间碎片堆积情况。考虑到我们从公海学到的东西,我们可以避免犯同样的错误,并共同努力。”以防止太空公地悲剧的发生。如果没有全球协议,我们可能会走上类似的道路。"

ZSL高级海洋技术顾问希瑟·科德威(Heather Koldewey)表示, “为了解决行星问题,我们需要召集来自不同学科的科学家来确定并加速解决方案。作为一名海洋生物学家,我从未想过要写一篇关于太空的论文,但通过这项合作研究,我们发现了许多与解决海洋环境问题的挑战相似之处。我们只需要更好地将科学纳入管理和政策。"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航空航天工程和工程力学副教授莫里巴·贾(Moriba Jah)博士表示:“古老的TEK(传统生态知识)告诉我们,我们必须如何拥抱管理,因为我们的生活依赖于它。我很高兴与其他人合作,强调所有事物之间的联系和相互联系,海洋碎片和空间碎片都是可以避免的人为危害。"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NASA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的科学家金伯利•米勒(Kimberley Miner)博士表示,“与联合国新的海洋倡议相呼应,将近地轨道的污染降至最低,这将有助于继续进行太空探索、卫星连续性以及改变生命的空间技术的发展。”

康沃尔航天港负责人梅丽莎·奎恩表示, “卫星对我们的人民、经济、安全和地球本身的健康至关重要。然而,利用太空造福人类和地球是有风险的。通过比较我们对待海洋的方式,我们可以在损害子孙后代对太空的利用之前采取主动。人类现在需要对我们在太空中的行为负责,而不是以后。我鼓励所有领导人注意认识到下一步的重要性,并共同承担责任。"

普利茅斯大学国际海洋垃圾研究单位负责人理查德·汤普森OBE教授表示, “我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研究海洋环境中塑料垃圾的积累、它可能带来的危害以及潜在的解决方案。很明显,我们今天看到的大部分污染都是可以避免的。十年前我们就很清楚塑料污染的问题,如果我们采取行动,那么我们海洋中的塑料数量可能是现在的一半。”。今后,我们需要采取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帮助保护我们星球的未来。从我们在海洋中犯下的错误中可以学到很多与空间碎片积累有关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