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选择萤火虫航空公司向月球远端运送机器人

萤火虫的蓝色幽灵转移车辆渲染部署欧洲航天局的月球探路者卫星到月球轨道。欧空局的月球探路者由萨里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设计和开发。欧空局与美国航天局合作,通过CLPS倡议进行交付。鸣谢:萤火虫航天公司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宇航局:为了将多种有效载荷运送到月球的远端,包括一颗绕该区域轨道运行的卫星,美国宇航局选择了德克萨斯州雪松公园的萤火虫航空航天公司。商业着陆器将运送两个机构的有效载荷,以及月球轨道的通信和数据中继卫星,这是欧空局(欧洲航天局)与美国航天局的合作。

该合同价值不到1.12亿美元,是一项商业月球交付,目标是在2026年通过美国宇航局的商业月球有效载荷服务(CLPS)倡议发射,是该机构Artemis计划的一部分。

这次运送的目标是两个有效载荷在月球远端的着陆点,一个永远背离地球的地方。科学家们认为这是太阳系中进行无线电观测的最佳地点之一,可以屏蔽我们地球产生的噪音。敏感的观测需要在长达14个地球日的月夜进行。

其中一个运送到月球表面的有效载荷旨在利用这一无线电宁静区对宇宙进行低频天体物理学测量——专注于一个被称为“黑暗时代”的时间,这是一个始于大爆炸后约37万年并持续到第一批恒星和星系形成的宇宙时代。由于从月球的远端与地球没有视线和直接通信,萤火虫也需要提供通信服务。

“美国宇航局继续寻找更多了解我们宇宙的方法,”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宇航局总部科学任务理事会副主任尼古拉·福克斯说。“前往月球远侧将有助于科学家了解宇宙早期演化过程中发生的一些基本物理过程。”

Firefly负责端到端的交付服务,包括有效载荷集成,从地球到月球表面和轨道的交付,以及美国宇航局第一个月球日的有效载荷操作。这是CLPS倡议下授予萤火虫的第二个奖项。该合同是授予CLPS供应商的第九个水陆运输任务合同,也是授予远端的第二个合同。

“我们期待萤火虫提供这种CLPS交付,”乔尔·科恩斯说,他是美国宇航局科学任务理事会负责探索的副助理署长。“这次登月应该能够在月夜期间从月球的远端获得新的科学发现。这组特殊的有效载荷不仅应该产生新的科学,而且应该成为未来研究的开拓者,利用我们太阳系中这一独特的有利位置。”

预计将交付的三个有效载荷总重量约为1090磅(494.5千克)。这些有效载荷是:

月球表面电磁学实验夜(LuSEE-Night):了解月球无线电环境的探路者,并有可能首次看到我们宇宙历史上一个以前未被观察到的时代。它将首次使用可展开天线和无线电接收器来观测黑暗时代的敏感无线电波。LuSEE-Night是能源部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空间科学实验室和美国宇航局科学任务理事会之间的合作项目。它由位于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的NASA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的行星任务计划办公室为NASA管理。

月球探路者:一种通信和数据中继卫星,将通过S波段和超高频链接到月球表面和绕月轨道上的月球资产以及X波段链接到地球,为月球任务提供通信服务。欧空局的月球探路者由萨里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设计和开发。欧空局与美国航天局合作,通过CLPS倡议进行交付。

用户终端(UT):该有效载荷将为S波段邻近1号空间通信协议制定新的标准,并建立空间遗产。它将用于委托月球探路者,并确保其准备好为LuSEE-Night提供通信服务。它由软件定义无线电、天线、网络交换机和样本数据源组成。UT由美国宇航局位于南加州的喷气推进实验室开发。

几家供应商向月球表面的商业交付继续是美国宇航局探索工作的一部分。未来的CLPS交付可能包括更多的科学实验和技术演示,进一步支持该机构的Artemis计划。

Karen 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