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的DC-8飞机在城市上空低空飞行收集空气质量数据

美国宇航局的DC-8飞机在城市上空低空飞行,收集空气质量数据。鸣谢:美国宇航局照片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宇航局:通常,与空气质量和污染相关的研究将交通——尤其是汽车尾气排放——作为重点领域。然而,许多城市地区的机动车污染比过去少了。这就是为什么今年夏天领导AEROMMA项目的科学家们专注于收集其他人为或人为污染源的数据。

AEROMMA项目是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之间的合作项目,旨在观察从大城市到海洋区域的大气排放和反应。从2023年6月底到8月中旬,科学家们将使用美国宇航局的DC-8飞机,这是世界上最大的飞行科学实验室,在几个城市上空低空飞行,收集污染源的数据。DC-8由美国宇航局的阿姆斯壮飞行研究中心操作。

他们的目标是研究盘旋在北美一些人口最稠密地区上空的空气质量,包括洛杉矶、芝加哥、纽约和多伦多。DC-8将进行一系列低空飞行,以调查城市排放和影响空气质量和气候的大气化学反应。这些排放源包括个人护理产品、清洁剂、小型气体燃烧装置和垃圾填埋场。

与交通污染不同,日常用品污染与人口成正比,因为每个人都在使用它们。无论是窗户清洁剂还是匆忙的早晨用的干洗发水,我们经常使用的产品都被设计成通过携带气味或让涂层干燥来将蒸汽排放到大气中。这些挥发性成分通常是从化石燃料中提炼出来的,会影响我们共同的空气质量。在大城市,这种影响是有形的和可衡量的。

AEROMMA项目汇集了空中、地面和卫星观测系统,以及最先进的空气质量和气候模型,以量化北美城市的人为排放通量。AEROMMA的低空DC-8飞行将与NASA兰利研究中心运营的飞机协调,并作为STAQS的一部分在更高的高度飞行,STAQS是协同Tempo空气质量科学项目。通过与进行补充性空气质量研究的其他合作伙伴——aero MMA、STAQS、CUPiDS、Gotha am——合作,科学家将帮助建立一个协同观测系统,比任何单一任务都更强大。

美国宇航局的飞机人员将确保该项目的安全,而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科学家将领导科学调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的团队还将指导本科生参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学生空中研究计划SARP,因为他们在洛杉机上空协助研究。

艾丽卡·海姆,公共事务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