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准备下月发射首个研究太阳的宇宙飞船

印度在拉奥卫星中心建造的阿迪蒂亚-L1太阳研究飞船已经抵达萨迪什·达万航天中心,计划于2023年9月初发射。(图片鸣谢:uux.cn/VDOS/URSC/ISRO)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Sharmila Kuthunur):印度正在为其有史以来第一次研究太阳的任务做准备,预计将于9月初发射。

这座天文台名为阿迪蒂亚-L1(在梵语中“阿迪蒂亚”是“太阳”的意思),已经抵达位于印度东海岸斯里哈里科塔岛的发射场。

8月13日,执行这项任务的印度国家航天局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在X(以前称为Twitter)上分享了飞船的第一张照片。

虽然太阳已经被研究了很长时间,但科学家们仍然对其最外层的大气层(即日冕)如何变得如此热感到困惑——比太阳表面高出约180万华氏度(100万摄氏度)。研究人员对太阳向太空释放太阳耀斑和巨大的等离子体云(称为日冕物质抛射(CMEs ))之前太阳到底发生了什么知之甚少,也不知道CMEs如何在接近太阳盘面时加速到惊人的速度。

科学家希望阿迪亚-L1天文台能为这些长达几十年的谜团提供一些线索。

据当地媒体报道,虽然ISRO尚未宣布此次任务的发射日期,但该航天器预计将在9月的第一周由四级火箭发射升空。

这种被称为极地卫星运载火箭的火箭将首先把天文台放置在一个稳定的环绕地球的环形轨道上。一旦科学家确定它的七个机载仪器在发射中完好无损,飞船的圆形轨道将被延伸到一个鸡蛋形状的路径,这将开始它为期四个月的旅程,到达最终目的地。

该天文台最终将前往距离地球约100万英里(150万公里)的太空停泊点,从那里它将获得不间断的太阳视图。这个宇宙前哨站被称为地球-太阳拉格朗日点1或L1,也是太阳和日光层天文台的所在地,该天文台是美国宇航局和欧洲航天局的一个项目,自1996年以来一直在关注太阳活动。

Aditya上的七个有效载荷中,有四个专用于直接观察太阳。其中包括两台将研究太阳耀斑特性的X射线光谱仪,一台将拍摄太阳连续图像以检测太阳耀斑形成的日冕记录仪,以及第四台测量太阳辐射的仪器。

根据任务计划,在剩余的三个科学仪器中,两个装备用于研究太阳风及其成分,而第三个是磁力计,用于测量航天器在L1位置的磁场。

阿迪蒂亚-L1天文台耗资近38亿卢比(4500万美元),历时15年,是印度今年的第二次重大发射。上个月,Chandrayaan-3宇宙飞船从Sriharikota发射升空,踏上了通往月球的节油之路,预计将于8月23日或8月24日尝试着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