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的新视野号将从后面调查天王星(海王星也是)

美国宇航局新视野号飞船的渲染图。(图片来源:uux.cn/NASA)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基思·库珀):美国宇航局的新视野号宇宙飞船于2015年访问了冥王星,正在开展对冰巨行星天王星和海王星的观测活动——科学家需要你的帮助。

虽然新视野号现在已经远远超出了天王星和海王星,但在整个9月份,它将把它的多光谱可见光成像相机(MVIC)调回来,从距离地球50多亿英里的有利位置观察这两颗行星。这样做,它将会从与我们从地球上看到的相反的方向看到这些世界。

为了确保从各种角度广泛覆盖这两颗行星,不仅哈勃太空望远镜,而且世界各地的业余天文学家都将加入新地平线,他们被要求在整个月中贡献观测结果。

在我们太阳系的所有行星中,天王星和海王星是最不为人所知的。它们之前只被旅行者2号分别在1986年和1989年造访过一次,它们之间的距离意味着从地球上看不到它们的细节。所以,关于它们还有很多需要了解,这也是新视野号观测项目背后的动机。

新视野号进行这些观测的主要科学目标是了解更多关于这两个世界的大气层如何吸收和释放热能,以及热能如何从行星的岩石核心向其外层大气层传输。天王星在这方面尤其奇怪,因为它似乎几乎没有任何热量从内部流向太空。尽管第一眼看上去海王星是一颗相似的行星,但它向太空辐射的能量是天王星的两倍半。

有几种可能的解释来解释为什么天王星几乎没有热量渗出。一个是数十亿年前的一次撞击可能将天王星撞向了一边,导致行星的核心一下子失去了所有的热量。另一种解释是天王星大气层深处的某种层阻止热量逃逸。

新视野号的观察旨在让我们更接近答案。

“通过结合新视野号在太空中收集的信息和地球上望远镜的数据,我们可以补充甚至加强我们的模型,以揭示天王星和海王星大气中的奥秘,”新视野号的首席研究员艾伦·斯特恩在一份声明中说,他来自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的西南研究所。"即使是从小到16英寸的业余天文学家望远镜中,这些补充观测也可能是极其重要的."

美国宇航局的新视野号将从后面调查天王星(海王星也是)

你可以加入新视野,想象天王星和海王星。(图片来源:uux.cn/美国宇航局/JPL加州理工学院)

对于业余天文学家来说,孔径为16英寸的望远镜在技术上被认为是相当大的。有了这种大小的望远镜,观测者将能够对两颗行星的大气活动进行成像和跟踪。这种活动是由来自行星内部和太阳的热能流驱动的,并以巨大的漩涡风暴的形式出现,在大气中表现为亮点。

新视野号、哈勃太空望远镜和世界各地数百名业余天文学家即将进行的报道,计划是迄今为止对天王星和海王星最完整的调查。

鉴于天王星和海王星在9月份的位置,新视野号的观测活动对业余天文学家来说也恰逢其时。

海王星在9月19日处于相对位置,天王星在两个月后的11月13日紧随其后。从地球上看,当一颗行星正对着太阳时,就会发生对冲,这意味着这颗行星总是处于最佳和最亮的状态。

九月,海王星会出现在宝瓶座,亮度为+7.8。对于北半球的观测者来说,它在南天空中的高度适中,位于天赤道以南仅两度。天王星的亮度预计为+5.7级,位于白羊座更好。

虽然通过目镜解析大气细节需要更大孔径的望远镜,但你也可以用10x50的双筒望远镜挑出两颗行星,并通过8英寸的望远镜将它们解析为微小的圆盘。因此,即使你不能为美国宇航局的大气监测努力做出贡献,你仍然可以加入进来,从你的后院,或者更好的是,从当地的黑暗地点观察行星。

观察者被鼓励使用标签#NHIceGiants将他们的图像和支持信息发布到社交媒体上,新视野团队将整理它们,并选择最好的纳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