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罗纪前的大型爬行动物比现代鳄鱼的咬合力弱

重建的galilei Saurosuchus颅骨解剖(PVSJ 32)。(a)分段标本的数字模型,(b)具有重新排列的元素和死后退化特征(如裂缝和孔洞)的校正颅骨,(c)基于调整后的脆弱异特龙下颌骨的颅骨和假想下颌骨,两者都具有插入牙槽的箱形祖龙牙齿,以及(d)用于本研究中有限元模型的完全恢复的形态学。注意,就在鼻孔腹侧的下鼻孔窗表明标本的幼年状态。比例尺10厘米。鸣谢:uux.cn/解剖记录(2023)。DOI:1002/ar . 25299

(神秘的地球uux.cn)据伯明翰大学:2 . 3亿年前在地球上游荡的顶级掠食者的咬合力比以前想象的要弱得多,可能无法咬碎骨头吃掉所有猎物。

在《解剖记录》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中,伯明翰大学的古生物学家重建了Saurosuchus的原始头骨解剖结构,这是一种晚三叠世爬行动物,是现代鳄鱼的远亲。由于其体型和饮食,蜥蜴被认为是顶级掠食者,体长5-8米,体重超过250公斤。

然而,对这种爬行动物头骨的最新分析以及与后来著名的恐龙异特龙的比较发现,尽管它们的头骨强度相似,但早期的鳄鱼亲戚Saurosuchus的咬合力比其后的恐龙弱得多。Saurosuchus可能有1015-1885牛顿的咬力,相当于现代鳄鱼gharials。

为了比较:

异特龙:3572牛
咸水鳄的咬合力约为16000牛顿
霸王龙:17000-35000N

伯明翰大学的脊椎动物古生物学家和该论文的通讯作者Jordan Bestwick博士说:“我们发现Saurosuchus实际上有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弱咬力,因此与后来进化的恐龙相比,它以非常不同的方式捕食动物。事实上,尽管是一种较大的蜥蜴和顶级掠食者,蜥趾龙的咬合力与长吻鄂相对较小的咬合力相当,但远不如今天更可怕的鳄鱼和短吻鳄。

“你可能还是会想不去打扰蜥趾龙,但它们很可能只吃猎物身上柔软多肉的部分,因为它们的咬合力不足以咬碎骨头。”

侏罗纪前的大型爬行动物比现代鳄鱼的咬合力弱

头骨和Saurosuchus的生活重建。资料来源:uux.cn/伯明翰大学Jordan Bestwick

小心饮食

研究表明,尽管它们的体型相对较小,但蜥蜴可能是一种小心翼翼的食客,它们用后牙从猎物身上剔除肉。

与后来的恐龙相反,蜥脚类恐龙的进食行为可能是由于弱咬合和更矩形的头骨形状。与后来的异特龙相比,这些早期的爬行动物鼻子上的骨头也更薄。

伯明翰大学古生物学副教授、该论文的高级作者Stephan Lautenschlager博士说:“Saurosuchus肯定是一种可怕的爬行动物,直到它坐下来吃它的猎物,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大型顶级掠食者头骨中的进化细节如何导致饮食行为的显著差异。虽然侏罗纪时期的恐龙会吃掉绝大部分猎物,但蜥蜴类可能会留下更完整的尸体,这也为食腐动物提供了第二餐。”

该论文的合著者莫莉·福西特(Molly Fawcett)说:“与众所周知的食肉恐龙如霸王龙相比,三叠纪时期(恐龙统治之前)顶级掠食者的头骨看起来如此相似,这真是令人惊讶。然而,出乎意料的是,我们发现这些三叠纪掠食者的咬合力远远弱于后三叠纪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