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里达群岛新发现的“玛格丽塔蜗牛”

佛罗里达群岛珊瑚礁中的玛格丽塔蜗牛(新物种)的水下特写镜头。注意两条长长的触须,这是蜗牛用来展开粘液网觅食的。信用:uux.cn/比埃勒。

(神秘的地球uux.cn)据菲尔德博物馆:吉米·巴菲特著名歌曲中的“玛格丽塔酒吧”并不是一个真实的地方,但它很久以来就与佛罗里达群岛联系在一起。这一串热带岛屿是美国大陆唯一活着的珊瑚礁的家园,还有许多世界上其他地方找不到的动物。其中一种是新发现的亮黄色蜗牛,是为了纪念玛格丽特而命名的。这种柠檬色的蜗牛,和它在伯利兹城的石灰绿色同类,是发表在《PeerJ》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的主题。

这些海洋蜗牛是陆生腹足类动物的远亲,你可能会发现它们会在你的花园里留下黏糊糊的痕迹。绰号“蜗螺”,它们一生的大部分时间都呆在一个地方。

“我发现它们特别酷,因为它们与普通的自由生活蜗牛有关系,但当幼体找到合适的生活地点时,它们会蹲下,将壳粘在基底上,再也不会移动,”芝加哥菲尔德博物馆无脊椎动物馆长、该研究的第一作者吕迪格·比埃勒说。它们的壳继续像不规则的管子一样围绕着蜗牛的身体生长,这种动物通过铺开粘液网来捕捉浮游生物和碎屑来捕食

比埃勒在过去的四十年里一直在研究生活在西大西洋的无脊椎动物,但是这些特殊的蜗牛“如此之小,如此隐蔽,以至于我们以前在潜水调查中没有遇到过它们。我们必须非常仔细地观察,”他说。新物种与2017年佛罗里达群岛范登堡沉船中描述的入侵性“蜘蛛侠”蜗牛属于同一家族的海洋蜗牛。

佛罗里达群岛新发现的“玛格丽塔蜗牛”

伯利兹珊瑚礁的石灰色玛格丽塔蜗牛(新物种)的水下特写。这两个黑点就是眼睛。来源:uux.cn/R.Bieler

他和他的同事,包括菲尔德博物馆馆长Petra Sierwald,在佛罗里达群岛国家海洋保护区发现了柠檬黄蜗牛,他们在伯利兹城发现了类似的石灰色蜗牛。

“许多蜗牛是多色的——在同一物种中,你会看到不同的颜色,”比埃勒说。“在一个群体中,甚至是一个小集群,一个可能是橙色的,一个可能是灰色的。我认为它们这样做是为了迷惑鱼类,不给它们一个明确的目标,有些鱼还有警示色。”

“最初,当我看到柠檬绿和柠檬黄的时候,我以为它们是同一物种,”比埃勒说。“但当我们对它们的DNA进行测序时,它们非常不同。”

基于这些分子数据,比埃勒、西尔沃德和他们的合著者蒂莫西·科林斯、罗斯玛丽·戈尔丁、卡蜜拉·格拉纳多斯-希福恩特斯、约翰·希利和蒂莫西·罗林斯将这些蜗牛归入一个新属,即Cayo,这是西班牙语中一个表示低矮小岛的词。这只黄色蜗牛被命名为Cayo margarita,这是根据吉米·巴菲特的《玛格丽塔》中的西瓜饮料命名的。酸橙蜗牛的名字Cayo galbinus,意思是“黄绿色”

佛罗里达群岛新发现的“玛格丽塔蜗牛”

仔细看:一只玛格丽塔蜗牛在一只大脑珊瑚的死亡部分中间。信用:uux.cn/比埃勒。

Cayo蜗牛与另一种蠕虫蜗牛属的类囊动物有一个关键的共同特征,研究小组描述了一个来自百慕大的新物种,并将其命名为Thylacodes bermudensis。虽然只是远亲,但这些蜗牛都有从管状壳中伸出的颜色鲜艳的头。

“我们认为这是一种警告色,”比埃勒说。“它们的粘液中有一些讨厌的代谢物。这也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什么它们能够露出脑袋——在珊瑚礁上,每个人都想吃掉你,如果你没有任何防御机制,你就会被珊瑚和海葵以及你周围的所有东西淹没。这种粘液似乎有助于阻止邻居靠得太近。”

比埃勒说,这项研究很重要,因为它有助于阐明珊瑚礁的生物多样性,由于气候变化,珊瑚礁正受到严重威胁。“全球水温一直在上升,一些物种能够比其他物种更好地应对这些变化,”比埃勒说。Cayo蜗牛倾向于生活在死去的珊瑚上,随着更多的珊瑚被杀死,蜗牛可能会扩散。

此外,比埃勒说,“这是另一个迹象,表明就在我们眼皮底下,我们有未被描述的物种。这是一个游客众多的地区的潜水深度,我们仍然在周围发现新的东西。”

这项研究由菲尔德博物馆、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昆士兰博物馆和布雷顿角大学的科学家共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