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临灭绝的鲸鱼和海豚常年生活在地中海一个指定用于天然气勘探的区域

里索的海豚。鸣谢:uux.cn/列奥尼达·卡兰萨斯/绿色和平组织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埃克塞特大学:新的研究显示,濒临灭绝的鲸鱼和海豚常年生活在地中海一个指定用于石油和天然气勘探的区域。

众所周知,各种鲸目动物在夏季栖息于希腊海沟,但直到现在,人们对它们冬季的行踪知之甚少。

这种信息的缺乏已经被用来证明冬季地震调查(这可能会伤害鲸鱼和海豚)的合理性。

新的研究发现,至少有四种物种——包括区域性濒危的抹香鲸——在夏季和冬季都生活在希腊海沟的深水中。

这项研究是由绿色和平研究实验室、埃克塞特大学、希腊绿色和平组织和远洋鲸类研究所在2021-22年进行的。

“地中海是地球上最繁忙的海洋之一,鲸鱼和海豚已经受到船只撞击、过度捕捞、副渔获物(意外捕获)、化学品和塑料污染以及气候变化的威胁,”克里斯汀·汤普森博士说。

“噪音也是一个主要威胁。某些鲸鱼物种,例如居维叶突吻鲸,特别容易受到人为噪音的影响,这些噪音来自船只引擎、军用声纳和用于勘探石油和天然气的“气枪”

“这些综合威胁可能会影响依赖希腊海沟作为主要栖息地的鲸鱼和海豚种群。”

“希腊海沟的浅水区被指定为重要的海洋哺乳动物区。根据我们的发现,很明显,地震勘测和跨越海沟的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与保护完全不一致。”

合著者、远洋鲸类研究所的科学主任Alexandros Frantzis博士说:“我们已经证明,如果不采取措施(航道和/或在希腊海沟沿线创建要避免的区域),仅船只撞击就将在几十年内使地中海东部的抹香鲸种群灭绝。

“九年来,我们一直试图说服希腊当局与国际海事组织合作解决这个问题,但没有具体结果。”

“另一方面,由于军用声纳的使用,几十年来不断发生大规模搁浅事件,当地居维叶突吻鲸的数量正在减少,居住在希腊海沟的条纹海豚也是如此。”

“如果加上已经存在的人为压力和威胁,该地区的地震调查和油气勘探将是当地鲸类种群的‘致命一击’。”

希腊绿色和平组织的科斯蒂斯·格里马尼斯补充道:“这项重要的研究清楚地表明,濒临灭绝的鲸鱼和海豚常年生活在地中海一个具有巨大生态重要性的区域。”

“选择在这些水域进行石油和天然气钻探,不仅不利于我们应对气候危机的集体努力,也不利于我们养护和保护这些标志性的海洋生物多样性物种的集体努力。”

研究人员使用两艘绿色和平组织的船只对希腊海沟的大片区域进行了视觉和听觉调查,包括两个指定用于地震调查和潜在石油和天然气勘探的区块(西克里特岛和西南克里特岛)。

该地区也可能受到一条名为EastMed的拟议中的新天然气管道的影响,该管道将连接东地中海的天然气储备和希腊。

通过观察和音频记录的计算机分析,研究小组确认了濒危抹香鲸、居维叶突吻鲸(在地中海被列为“易受伤害”)、里索海豚、条纹海豚和粗齿海豚的存在。

他们进一步确认了224条不明海豚的录音(几条海豚有相似的发声方式,因此并不总是能够区分它们)。

这项研究发表在《濒危物种研究》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