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的露西号宇宙飞船成功完成第一次飞越小行星“Dinky”

Dinkinesh(显示为蓝色)和其他主要小行星带物体贝努鸟和(2867)斯坦的大小比较。(图片鸣谢:uux.cn/NASA/戈达德/亚利桑那大学)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莫尼莎·拉维塞蒂):11月1日,美国宇航局证实其Lucy航天器成功完成了对小行星Dinkinesh的飞越,这是一种相对较小的太空岩石,位于火星和木星之间的主带。这标志着露西旅程中的一个里程碑,因为Dinkinesh或“Dinky”是探测器在未来12年中将访问的10个小行星中的第一个。

“根据收到的信息,该小组已经确定航天器处于良好状态,”美国宇航局官员在飞越发生后在博客中写道。"该小组已经命令航天器开始下载在遭遇过程中收集的数据."

简而言之,露西任务是美国宇航局揭开太阳系历史秘密的雄心勃勃的努力的一部分。虽然Lucy也会经过一些相对较近的小行星,如Dinky,但探测器的主要目标是飞过一些更远的特洛伊小行星,这些小行星与木星一起绕太阳运行,就像一束束鹅卵石受到一块巨石的重力潮汐的束缚一样。科学家们有兴趣了解更多关于这些特洛伊人的信息,因为他们被认为是太阳系的古老遗迹,就像建造行星的盒子里多余的乐高积木一样。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露西号宇宙飞船接近小行星Dinkinesh时的插图。(图片鸣谢:uux.cn/Robert Lea/NASA)

露西飞越Dinkinesh可以被认为是这方面的一次测试,因为航天器的许多仪器现在都已经上了油,同时收集关于第一次小行星相遇的数据——包括彩色成像仪、高分辨率相机和红外光谱仪。

根据这篇博文,这些工具的数据将需要大约一周的时间才能下载到地球,该团队“期待看到航天器在第一次高速小行星相遇的飞行测试中的表现。”

黄色圆圈代表Dinkinesh。这是露西在接近之前捕捉到的小行星的影像。(图片来源:uux.cn/美国宇航局/戈达德/SwRI/约翰霍普金斯大学APL)

接下来,露西将返回地球,接受重力辅助,帮助它朝着第二个小行星目标缩放:52246 Donald Johanson——以露西化石的共同发现者(代表最早的人类祖先之一,该航天器以其命名)美国古人类学家唐纳德·约翰森的名字命名。如果你想知道,“Dinkinesh”只是露西化石的另一个名称。

它也意味着“你是不可思议的”,因为你是,露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