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非发现超大陆冈瓦纳已知最古老的海蛇尾样品

Krommaster spinosus。信用:uux.cn/c .雷迪。,抄送至4.0(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4.0/)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鲍勃·伊尔卡):一个由来自南非罗德斯大学、卢森堡市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和英国牛津大学的成员组成的古生物学家小组在南非的一个挖掘现场发现了已知最古老的超大陆冈瓦纳海蛇尾样本。在他们发表在开放期刊《PLOS综合》上的论文中,该小组描述了这些样本在哪里被发现的,它们的状况,以及它们在蛇尾类家谱上的位置。

易碎的海蛇尾经常被混淆为海星——它们都有五条手臂连接在中央“身体”上。海蛇尾的臂长得多(可达60厘米),也薄得多。此外,大多数海蛇尾的臂是鞭状的,而不是海星的三角形。海蛇尾用它们的长臂抓住从上面落下的食物,或者搅动海底沉积物作为食物。

海蛇尾是蛇尾纲的棘皮动物,这就是它们被称为蛇尾纲的原因。它们也被分为两个主要的历史类别:现代和古代。直到最近,研究人员还认为古代物种在现代物种到来之前就灭绝了。但是化石发现(大部分在北半球)表明这两者在三叠纪共存了一段时间。此后,由于中古生代海洋革命期间食肉动物的增加,这种古老物种的数量减少了。

在这项新的研究中,研究小组在Baviaanskloof地层的一部分发现了两种古老海蛇尾的自然印模,他们描述这两种海蛇尾都处于近乎完美的状态,其中一种是新物种——他们将其命名为Krommaster spinosus。

这些印模被发现大约有4.1亿年的历史,这使得它们成为已知最古老的海蛇尾样本,它们起源于古代超大陆冈瓦纳大陆。为了更好地了解它们的形态,研究小组用印模制作了硅树脂复制品。他们的发现可能有助于更好地理解海蛇尾的多样化,因为几乎所有其他证据都来自赤道附近发现的岩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