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危的厚嘴鹦鹉面临着失去不受保护的马德雷山脉森林栖息地的危险。鸣谢:uux.cn/圣地亚哥动物园野生动物联盟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圣地亚哥动物园野生动物联盟:一个由两国科学家组成的团队运用创造力和创新精神,在数十只濒临灭绝的厚嘴鹦鹉身上安装了微型太阳能卫星发射器,以追踪和揭示它们在西马德雷山脉偏远树梢的冬季迁徙筑巢地。他们的研究揭示了新的关键栖息地,其中80%没有正式的保护。

在本月发表在《全球生态与保护》杂志上的研究中,来自圣地亚哥动物园野生动物联盟和墨西哥OVIS organización Vida Silvestre a . c .的研究人员能够跟踪在墨西哥崎岖的松树林上空翱翔的鸟类,这种地形对研究人员来说太难跟踪了。这项研究由詹姆斯·谢泼德博士和SDZWA恢复生态学高级科学家领导。

谢泼德说:“直到现在,厚嘴鹦鹉在哪里过冬以及它们沿途筑巢的地点都是一个谜,这给保护这一物种的努力带来了困难。”。“我们现在已经确定了厚嘴鹦鹉新的关键栖息地和迁徙路线,以及需要采取的保护措施。”

这种极具魅力的厚嘴鹦鹉是唯一生活在美国本土的鹦鹉物种,曾经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的部分地区以及远至委内瑞拉的南部地区繁衍生息。由于栖息地的丧失、非法狩猎和掠夺,估计只有不到2000只厚嘴鹦鹉留在野外,而且只在墨西哥的松林中。

“在这项研究之前,只有轶事证据表明厚嘴鹦鹉在哪里度过它们的繁殖和越冬季节,”OVIS科学主任Ernesto Enkerlin-Hoeflich说。“现在我们可以证明这些鸟主要在奇瓦瓦州和杜兰戈州北部度过繁殖季节,然后在马德雷山脉的中南部过冬,我们可以与监管机构分享这些信息,并让他们和保护社区保护鹦鹉赖以生存的森林。”

这项研究表明,鹦鹉需要由成熟松树组成的古老森林,为它们提供筑巢的洞穴和松子作为食物。谢泼德说,曾经覆盖西马德雷山脉的古老森林只剩下不到1%了。

谢泼德说:“引人注目的是,不到20%的新发现的厚嘴鹦鹉越冬栖息地受到木材业和普通皆伐行为的保护。”“此外,现有的保护区网络可能不足以让鹦鹉生存,因为不断变化的气候增加了森林火灾的强度和频率,并加剧了松树甲虫的爆发,这可能会摧毁以前健康的森林。好消息是,我们知道需要什么来拯救这种标志性的鸟类。"

谢泼德说服一家技术公司向SDZWA出售该团队用于建造银元大小的发射器或“背包”的物资,此后,他开始了为期三年的努力,收集的数据是这一努力的结果

谢泼德说:“他们不打算向我们出售这项技术,因为他们认为不可能在这些强壮、喧闹的鸟类身上安装GPS发射器。”“但我们说服了他们,并证明了这是可行的。”

自从首次安装太阳能发射器以来,研究人员已经获得了远离被跟踪鹦鹉的40,000多个位置的数据集,从而能够发现新的筑巢位置以及它们的越冬家园范围、迁徙路径和中途停留地点。

“现在,在当地利益相关者的持续参与下,我们希望成功恢复厚嘴鹦鹉的野生种群以及古老的森林,也许有一天,利用这一信息将厚嘴鹦鹉重新引入它们以前的栖息地,包括美国,”谢泼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