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突威胁的增加提高了猫鼬幼崽的存活率:研究挑战了关于繁殖成功的长期信念

猫鼬幼崽。信用:uux.cn/乔希·阿邦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布里斯托尔大学: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研究首次表明,当动物群体与敌对派别发生更大冲突时,它们的后代可能会更好地生存。

竞争群体之间的战斗会导致严重的伤害或死亡,群体间的冲突一直被认为对繁殖成功有负面影响。

但是今天发表在《皇家学会学报》上的发现彻底颠覆了这一长期以来的信念。

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野生矮猫鼬种群十年的生活史数据发现,当与竞争对手群体冲突的累积威胁越大时,幼崽存活率实际上越高。

布里斯托尔生物科学学院的主要作者艾米·莫里斯·德雷克博士说:“群体间互动越多,后代越少。相反,一旦幼崽从繁殖洞穴出来,来自外部的更大威胁与更高的存活可能性相关。”

该小组对南非的研究小组进行了详细的行为观察,以调查是什么提高了幼崽存活率。他们发现,当遇到竞争对手或他们最近出现的迹象时,成年人会增加他们的警戒行为。

猫鼬幼崽。信用:uux.cn/乔希·阿邦

资深作者安迪·拉德福德教授也来自布里斯托尔,他解释说:“增加的哨兵行为可能是试图收集更多关于另一个群体的信息。但哨兵也能探测到食肉动物的威胁,并警告群体成员有危险,因此易受伤害的幼崽可能会更安全。”

人们普遍认为,群体间的冲突会对生育成功产生负面影响。例如,在一项罕见的先前研究中,当来自其他群体的威胁水平更高时,黑猩猩的胎儿存活率更低,生育间隔更长。

拉德福德教授说:“我们并不是说冲突对繁殖成功有直接的积极影响。相反,行为变化可能会带来一些副产品,如提高警惕性,这是威胁级别增加的结果。”

莫里斯-德雷克博士总结道,“我们的工作表明,如果我们要理解战争对社会的重要性,我们必须考虑威胁以及实际的战斗。此外,我们不仅需要调查战场上的行动,还需要调查更广泛的后果。”

矮猫鼬是非洲最小的食肉动物,生活在由5-30只个体组成的合作繁殖的领地群体中。这项工作是矮猫鼬研究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自2011年以来一直在研究习惯性野生群体。研究动物被分别用金色染发剂标记,被训练爬上天平称体重,当它们在生态有效的条件下进行自然行为时,可以在几英尺外被观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