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迄今为止最古老的黑洞,在宇宙大爆炸后仅仅4.7亿年就形成了

这张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在2023年11月6日星期一提供的带注释的图像,显示了来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和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数据的合成视图,表明宇宙大爆炸后4.7亿年后一个不断增长的黑洞。这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的黑洞。信用:uux.cn/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通过美联社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联社(玛西娅·邓恩):科学家发现了迄今为止最古老的黑洞,一个宇宙巨兽在大爆炸后仅仅4.7亿年就形成了。

周一公布的这些发现证实了迄今为止的理论,即宇宙诞生之初存在超大质量黑洞。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和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在过去的一年里合作进行了这次观测。

鉴于宇宙已经有137亿岁了,这个黑洞的年龄应该是132亿岁。

更令科学家震惊的是,这个黑洞是一个庞然大物——比我们银河系中的黑洞大10倍。

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的主要作者阿科斯·波格丹一世说,据信它的重量是银河系所有恒星质量的10%到100%。他指出,这与我们银河系和其他附近星系中黑洞的微小比例(估计为0.1%)相去甚远。

耶鲁大学的Priyamvada Natarajan说:“在宇宙中成为这样一个庞然大物还为时过早。”他参与了发表在《自然天文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一篇相关文章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快报》上。“令人震惊的是,这个东西在宇宙中如此早期就已经和它的星系在一起了。”

研究人员认为,黑洞是由巨大的气体云形成的,这些气体云在一个有恒星的星系旁边的星系中坍塌。两个星系合并了,黑洞接管了它。

根据纳塔拉詹的说法,钱德拉通过X射线探测到它的事实证实了“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黑洞”。她说,用X射线“你实际上是在捕捉被引力拉入黑洞、加速并开始在X射线中发光的气体”。

她补充说,这一颗被认为是类星体,因为它正在活跃地生长,气体非常明亮。

根据科学家的说法,韦伯望远镜可能已经发现了一个2900万年前的黑洞,但它还需要在X射线中观察和验证。纳塔拉詹预计会发现更多早期黑洞——也许不会那么远,但仍然相当遥远。

“我们期待宇宙中打开一个新的窗口,我认为这是第一个裂缝,”她说。

两台太空望远镜——韦伯和钱德拉——使用一种叫做引力透镜的技术来放大这个星系UHZ1及其黑洞所在的空间区域。望远镜使用来自更近的星系团的光,距离地球仅32亿光年,以放大背景中更远的UHZ1及其黑洞。

纳塔拉詹说:“这是一个非常微弱的物体,多亏了运气,大自然为我们放大了它。”

Webb于2021年发射到100万英里(160万公里)外的一个点,是有史以来送入太空的最大、最强大的天文台;它用红外线观察宇宙。老得多的钱德拉有x光视力;它于1999年由火箭送入轨道。

波格丹一世说:“钱德拉在发射24年后还能有如此惊人的发现,我真的觉得太不可思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