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发现星系间巨大的恒星流

黑色条纹是新发现的巨大彗发流。这条线是我们银河系的十倍长,位于星系(黄色斑点)之间,距离我们大约3亿光年。鸣谢:uux.cn/威廉·赫歇尔望远镜/罗曼等人

(神秘的地球uux.cn)据荷兰天文研究学院:令他们惊讶的是,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在星系之间发现了一个巨大而极其微弱的恒星流。虽然在我们自己的星系和附近的星系中已经知道有流,但这是第一次观察到在星系之间流动的流。这是迄今为止探测到的最大的水流。天文学家在《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发现。

第一次观测是用天文学家迈克尔·里奇在加利福尼亚州(美利坚合众国)的相对较小的70厘米望远镜进行的。接下来,研究人员将4.2米的威廉·赫歇尔望远镜(西班牙拉帕尔马)聚焦在该区域。经过图像处理,他们看到了一条极其微弱的流,长度超过我们银河系的10倍。这条流看起来漂浮在星团环境的中间,与任何特定的星系都没有关系。研究人员将其命名为巨型彗发流。

首席研究员哈维尔·罗曼解释说:“这条巨大的河流碰巧经过我们的道路。”他隶属于格罗宁根大学(荷兰)和特内里费岛拉古纳大学(西班牙)。"我们正在研究位于大星系周围的恒星晕."

巨大彗发流的发现是引人注目的,因为在星系相互吸引和排斥的恶劣环境中,它是一个相当脆弱的结构。合著者Reynier Peletier(荷兰格罗宁根大学)解释说,“同时,我们已经能够在计算机中模拟如此巨大的流量。因此,我们期望找到更多这样的人。例如,如果我们用未来的39米ELT和欧几里德何时开始产生数据进行搜索。”

借助未来的大型望远镜,研究人员不仅希望发现新的巨型流。他们还想放大巨大的彗发流本身。“我们很想观察流中和附近的单个恒星,并了解更多关于暗物质的知识,”Peletier说。

后发星系团是研究得最好的星系团之一。它包含数千个星系,距离地球约3亿光年,位于北彗发星座的方向。1933年,瑞士天文学家弗里茨·兹维基指出,如果只考虑可见物质的数量,星系团中的星系运动得太快。他发现一定有暗物质把东西聚集在一起。暗物质的确切性质仍然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