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们说,是时候宣布月球上的一个新时代“月球人类世”

1964年美国Ranger 6号月球探测器撞击形成的陨石坑1970年美国阿波罗13号土星IVB上面级撞击点;(2019年软着陆的以色列贝雷片月球着陆器坠毁地点;(2018年发射的中国嫦娥4号月球着陆器;(e)宇航员查理·杜克在1972年美国阿波罗16号任务中留下的照片和部分脚印;(1972年美国阿波罗17号月球表面实验包场地,前景显示月球表面重力仪,远处背景显示登月舱;(1967年着陆的美国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勘测者3号探测器和3年后发生的阿波罗13号的足迹,导致回收了一些探测器部件;(1973年Luna 21任务期间部署的俄罗斯Lunokhod 2号月球车的轨迹。鸣谢:uux.cn/霍尔科姆等人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堪萨斯大学:人类第一次扰动月尘是在1959年9月13日,当时苏联的无人飞船月球2号降落在月球表面。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超过100艘其他的宇宙飞船已经到达了月球——包括载人的和无人的,有时着陆,有时坠毁。其中最著名的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阿波罗登月舱,它将人类运送到月球表面,令人类震惊。

在未来几年,已经计划好的任务和项目将以更极端的方式改变月球的面貌。现在,根据堪萨斯大学的人类学家和地质学家的说法,是时候承认人类已经成为塑造月球环境的主导力量,宣布月球的新地质时代:月球人类世。

在《自然地球科学》发表的一篇评论中,他们认为多亏了月球2号,新时代可能在1959年破晓。

“这个想法与地球上人类世的讨论非常相似——探索人类对我们星球的影响程度,”主要作者贾斯汀·霍尔科姆说,他是堪萨斯地质调查局的博士后研究员。

“人们普遍认为,地球上的人类世开始于过去的某个时间点,无论是几十万年前还是20世纪50年代。同样,在月球上,我们认为月球人类世已经开始,但我们希望防止大规模破坏或推迟对它的认识,直到我们可以测量由人类活动造成的显著月球光环,那就太晚了。”

Holcomb与大学人类学杰出教授Rolfe Mandel和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海洋、地球和大气科学副教授Karl Wegmann合作完成了这篇论文。

霍尔科姆说,他希望月球人类世的概念可能有助于消除月球是一个不变的环境,几乎不受人类影响的神话。

学者们说,是时候宣布月球上的一个新时代“月球人类世”

美国宇航员巴兹·奥德林建立太阳风实验。信用:uux.cn/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文化过程开始超过月球上地质过程的自然背景,”霍尔科姆说。“这些过程涉及移动沉积物,我们称之为月球上的‘风化层’。通常,这些过程包括流星体撞击和大规模运动事件等。”

“然而,当我们考虑火星车、登陆器和人类活动的影响时,它们明显扰乱了风化层。在新一轮太空竞赛的背景下,50年后的月球景观将会完全不同。多个国家将出席,这将带来诸多挑战。”

“我们的目标是打破月球静止不动的神话,强调我们的影响的重要性,不仅是在过去,而且是现在和未来。我们的目标是在为时已晚之前发起关于我们对月球表面影响的讨论。”

虽然许多户外爱好者都熟悉“不留痕迹”的原则,但它们似乎并不存在于月球上。根据作者的说法,人类登月任务的垃圾包括“丢弃和遗弃的航天器部件、人类排泄物袋、科学设备和其他物体(如旗帜、高尔夫球、照片、宗教经文)。”

“我们知道,虽然月球没有大气层或磁层,但它确实有一个由尘埃和气体组成的微妙的外逸层,以及永久阴影区内的冰,两者都容易受到废气传播的影响,”作者写道。"未来的任务必须考虑减轻对月球环境的有害影响."

霍尔科姆和他的同事希望利用月球人类世来强调人类对月球的潜在负面环境影响,他们还希望引起人们对具有历史和人类学价值的月球遗址的脆弱性的关注,这些遗址目前没有法律或政策保护来防止干扰。

霍尔科姆说:“我们工作中反复出现的一个主题是月球物质和月球足迹作为宝贵资源的重要性,类似于我们致力于保存的考古记录。”“月球人类世的概念旨在提高人们对我们对月球表面的影响以及我们对历史文物保护的影响的认识和思考。”

KU的研究人员说,这个“空间遗产”领域的目标是保存或编目项目,如漫游者,旗帜,高尔夫球和月球表面的脚印。

霍尔科姆说:“作为考古学家,我们认为月球上的脚印是人类走出非洲之旅的延伸,是我们这个物种存在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这些印记与进化的总体叙事交织在一起。在这个框架内,我们不仅要抓住行星科学家的兴趣,还要抓住考古学家和人类学家的兴趣,他们通常不会参与行星科学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