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亚新几内亚发现九种新的蜗牛物种,这是一个生物多样性处于危险中的热点地区

佛罗里达自然历史博物馆无脊椎动物收藏部经理约翰·斯拉普钦斯基命名了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发现的九种新的食肉陆地蜗牛。鸣谢:uux.cn/佛罗里达博物馆/杰夫·盖奇

(神秘的地球uux.cn)据佛罗里达自然历史博物馆:在生物多样性热点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偏远森林中发现了九种新的食肉陆地蜗牛。一项新的研究描述了这种物种,这种物种非常小,所有九种都可以放在一枚美国镍币上。

他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来研究一个在许多其他地方正在迅速消失的群体。从世界范围来看,软体动物占了自1500年以来所有记录灭绝的50%以上,其中许多是来自太平洋岛屿的陆地蜗牛。

新几内亚岛占地球陆地面积不到1%,但它包含了地球生物多样性的大约5%和澳大拉西亚最大的完整雨林。野生动物在这片大片未开发的土地上茁壮成长,但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原始森林也非常受伐木工人的欢迎,未来很可能成为保护的战场。

“这些新品种的蜗牛是在仍然有原生植被的地区发现的,看起来仍然生长良好,但如果情况发生变化,它们很容易濒临灭绝,”论文的第一作者、佛罗里达博物馆无脊椎动物藏品经理约翰·斯拉普钦斯基说。

为了到达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孤立森林,研究人员不得不徒步翻越陡峭的山脉,有时利用倒下的树木穿过100多英尺深的裂缝。该国的道路很少,这在历史上给有兴趣研究该地区的科学家带来了挑战,但也保护了本地植物和动物免受人类干扰和栖息地破坏。

Slapcinsky在2002年至2012年期间九次前往巴布亚新几内亚,每次都停留至少一个月,以梳理土壤和落叶。他最终从200多个地点收集了19000多只蜗牛。

在他调查的蜗牛物种中,只有31%以前被记录在案,这是巴布亚新几内亚高生物多样性和低取样水平的标志。但是蜗牛也很难找到,因为它们体积小,对栖息地挑剔,而且分布有限。几乎所有的人都被限制在一个岛屿或一座山上。

这种新命名的蜗牛有着紧密盘绕的飞盘状外壳,有各种深浅的棕色和褐色,有些还带有诱人的金色或棕色火焰状条纹。其中一个新物种Torresiropa paterivolans因其与飞碟的相似性而得名(在拉丁语中,“patera”的意思是“飞碟”,“volans”的意思是“飞行”)。

蜗牛的详细照片,虽然很漂亮,但也通过提供物种的文件为科学目的服务。鸣谢:uux.cn/佛罗里达博物馆/杰夫·盖奇

所有九个物种的齿舌上都有匕首状的牙齿,这是食肉蜗牛的特征。Slapcinsky说,它们到底吃什么是一个谜,因为在观察下,这些蜗牛不吃任何东西。尽管如此,牙齿的形状,结合同一家族的其他物种——Rhytididae——是食肉动物的事实,表明这些新发现的蜗牛确实吃肉。

目前还没有足够的数据来了解新物种的保护状况,但这是一个有希望的迹象,表明它们的栖息地尚未因人类活动而发生巨大变化。

Slapcinsky将此与夏威夷群岛进行了对比,那里的本地蜗牛濒临灭绝。他与檀香山主教博物馆的一个团队合作,该团队与州政府和联邦政府合作,为本地蜗牛群体开展圈养繁殖项目,其中许多群体是其物种的最后成员。

他们还为围栏地区提供本地蜗牛,这些地区被称为围栏区,在那里捕食者已经被移除,本地森林已经被重新种植。Slapcinsky说,这些都是昂贵的项目,巴布亚新几内亚仍然有机会避免,在问题变得更严重之前,通过减缓森林砍伐和防止引入非本土食肉动物。

蜗牛非常容易受到栖息地干扰的影响,因为它们不容易长途跋涉,通常只适应它们附近的环境。“当这些栖息地受到威胁时,蜗牛通常不走运,因为它们无处可去,”Slapcinsky说。

过去许多蜗牛新品种的发现,尤其是在太平洋岛屿上,都是在为时已晚而无法挽救的情况下出现的。科学家们不知道许多蜗牛生活在复活节岛上,这个岛几个世纪前就被完全砍伐了,直到他们检查了化石沉积物。但是新几内亚岛上的物种仍然可以被拯救,如果森林被拯救的话。

新命名的蜗牛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让我们得以一窥大体上保持完整的生态系统,而且肯定还有许多类似的发现有待发现。

“我们不知道外面的一切,”Slapcinsky说。“尽管95%到99%的动物都是无脊椎动物,但大多数人可能没有意识到对大多数无脊椎动物的了解有多少。你可以去一个地方,四处看看几个月,发现各种各样以前没有描述过的东西。”

这些发现发表在《国际软体动物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