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在古埃及神话中的隐藏作用

天空女神努特,被星星覆盖,被她的父亲舒高举,并拱在她的兄弟地球神格布身上。在左边,冉冉升起的太阳(鹰头神Re)在努特的腿上航行。在右边,落日沿着她的手臂驶向奥西里斯伸出的手臂,奥西里斯将在夜间在幽冥中再生太阳。资料来源:uux.cn/E.A.Wallis Budge,《埃及人的神》,第2卷(Methuen&Co.,1904)。

(神秘的地球uux.cn)据朴茨茅斯大学:古埃及人以其宗教信仰和对太阳、月亮和行星的天文知识而闻名,但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银河系在埃及宗教和文化中扮演了什么角色。

朴茨茅斯大学天体物理学家的一项新研究揭示了银河系和埃及天空女神努特之间的关系。

Nut是天空女神,她经常被描绘成一个众星云集的女人,拱在她的兄弟,地神Geb身上。她保护地球不被不断侵蚀的虚空之水淹没,并在太阳周期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在黄昏时吞噬太阳,在黎明时再次孕育太阳。

这篇论文引用了古埃及的文本和模拟,认为银河系可能对努特作为天空的角色发出了聚光灯。它提出,在冬天,银河系会突出努特伸出的手臂,而在夏天,银河系则会追踪她的脊梁横跨天空。

天体物理学副教授Or Graur博士说:“我在写一本关于星系的书,研究银河系的神话时,偶然发现了天空女神Nut。我带女儿们去了一家博物馆,她们被这个拱形女人的形象迷住了,一直想听听关于她的故事。”

“这激发了我的兴趣,我决定将天文学和埃及学结合起来,对天空女神努特以及她是否真的与银河系有关进行双重分析——天文学和跨文化分析。”

Graur博士收集了丰富的古代资料,包括《金字塔文本》、《棺材文本》和《坚果之书》,并将其与埃及夜空的复杂模拟进行了比较。

他发现了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银河系突出了努特的神圣存在。

此外,Graur博士将埃及的信仰与其他文化的信仰联系起来,显示出不同社会对银河系的解释有相似之处。

他说:“我的研究还表明,努特在死者向死后过渡的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她与每年鸟类迁徙的联系,与其他文化对银河系的理解是一致的。例如,作为北美和中美洲不同民族之间的灵魂之路,或者作为芬兰和波罗的海的鸟类之路。”

“我的研究表明,将学科结合起来可以为古老的信仰提供新的见解,并突出了天文学如何将人类跨文化、地理和时间联系起来。这篇论文是一个更大项目的激动人心的开始,该项目旨在编目和研究银河系的多元文化神话。”

这项工作发表在《天文学历史与遗产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