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探索太阳系之旅中留下的痕迹

人类在整个太阳系都留下了“到此一游”的标记,从月球上的足迹到土卫六表面能量耗尽的漫游车,我们在地外探索之旅的有形记录堪称“骄傲的徽章”——更不用提从事科研活动的独特机遇了。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学实验室行星科学家杰夫·普雷希亚(Jeff Plescia)说:“除了好奇心驱使,这还可以令我们确切了解到所有月球样本取自何方。”

普雷希亚利用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LRO)寻找人类在月球上留下的足迹或物品。不过,我们的轨迹不会永远留在那里。《地球物理学研究期刊》上的一篇新论文描述了火星孪生探测器“机遇”号和“勇气”号留下的车辙痕迹如何被大风抹去,这种痕迹通常在一个火星年内就会消失。

领导实施这项研究的美国地质勘测局行星科学家保罗·盖斯勒(Paul Geissler)说:“这是让人觉得难堪的一件事。火星会在我们走后清理现场,接着迎来下一批造访者。”以下即是一组我们人类在太阳系之旅中留下的看得见的痕迹。

1.火星漫游车回望

火星漫游车回望

一辆火星漫游车回望曾经探索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