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雷-米勒笔下的宇宙七大最迷人系外行星

迄今天文学家已发现数百颗系外行星,但数个世纪过去了,人们还是无法亲眼近距离看到这些奇特世界的模样。基于当前的最新数据资料,艺术家雷-米勒向我们呈现宇宙七大最迷人系外行星。

现今,天文学家发现的系外行星数量已达到500颗,一些行星的特征会让科学家迷惑不解,例如:离心轨道、天然的极端温度状况、拥有多个恒星以及适宜生命存活的类地行星。不仅科学家对它们产生浓厚兴趣,当人们看到描绘的奇特系外行星表面时,也不由地浮想联翩,思考当登陆这样的行星会看到什么?以及行星上会发生什么?

1、HD 188753 Ab行星

假设从HD 188753 Ab行星的一颗卫星作为观测点,这颗巨大气态行星则从主恒星背景下缓慢升起。该行星是迄今发现的一个非常罕见的三星系统,发现者马切伊-柯纳斯基博士称它是“塔托因行星(Tatooine planets)”,这是科幻电影《星球大战》中天行者卢克的家乡星球而命名。

美国宇航局的研究报告中称,由于这三颗恒星紧密相连,该行星上的日落,以及其卫星上所观看到的日落都将无比壮观美丽。然而,2007年,一支由安妮-埃根伯格带领的科学家小组称,现有数据并不支持这颗行星的存在。目前,这颗颇具争议的行星仍有待于进一步的科学勘测分析。

HD 188753 Ab行星是通过直接镜象观测法发现的,位于天鹅星座,距离地球149光年,属于巨型气态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