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语言的一个独有特点

Noam Chomsky和同事们在本篇综述中提出,我们能编出一个无限长的句子是语言的一个基本特点,也许是唯一的一个人类独有的特点。这些研究人员描述了一个研究语言演化的新方法,这是一个需要进化生物学家、人类学家、心理学家和神经科学家共同合作的方法。他们提出一个假设,语言的一个基本方面是一个内部计算系统,即“狭义语言功能”(Faculty of Language in a Narrow Sense, 简称FLN),FLN产生内在的表示,并且把它们对应到“感官-运动”和“概念-意向”系统。作者们指出,这后两个系统通过使用语言,对内在表示的信息进行处理,使其更详尽。作者们认为,这后两个系统是人和其它动物共有的,而FLN可能是人类所特有的,并且它的演化最初可能不是由于语言的原因。FLN的核心组成部分是“递推(recursion)”,它允许无限的重复(一篇相关的研究评述给了一些例子)。作者们指出,上述对假设还需进一步的研究,但是它可以被经验地测试,研究人员将会从对不同种物种的交流和学习的比较研究上得到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