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亚马逊地区发现蜘蛛新物种Cyclosa

新物种制造出来的复制品

科学家近日于秘鲁亚马逊地区发现一种蜘蛛新物种,可织出精细的蜘蛛复制品,并将其悬挂在蜘蛛网上,以防御掠食者的攻击。

现在,科学家已经给该新物种取名为Cyclosa,在一些树叶、碎屑以及死亡的昆虫中可找到这种蛛形纲动物的身影。虽然该物种还包含其他蛛形纲动物,但这次是科学家们首次发现的其中一种会创造具有蜘蛛腿形复制品的物种。

科学家们推测,该复制品实为一个圈套,同时也为一种防御机制,用来迷惑或者分散掠食者的注意力。据该研究的描述者菲尔-托雷斯(Phil Torres)称:“看上去好像是进化过的专业行为。考虑到蜘蛛已经可以用它们的网制造出印象深刻的几何图形,因此它们能跨越性地利用碎屑和其他的东西制造出印象深刻的图形,这并不令人感到惊讶。”

据研究蜘蛛和织网构造的昆虫学者威廉姆-依柏克(William Eberhard)称:“我从来没看见过这样的结构。”虽然,Cylcosa因其会制造圈套而为人所知,但大多数被描述出来的结构还显得十分笨重,只是用卵囊、碎屑或者被捕食者制造出多种小型球体,而不像真正类似蜘蛛一样的物体。托雷斯称:“Cyclosa并没有有腿蜘蛛那样的构造,这也是将它归为新物种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