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人的运动量可能与先天基因有关

新研究表明,97%的美国人每天运动时间不足30分钟,而这个时间是官方推荐锻炼的最低时间。密苏里大学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人们的运动量可能与先天的基因有关。

来自该校的Frank Booth博士表示,他们能够选择性地培育出极度活跃与极度懒惰的老鼠,老鼠的这一特质表明基因在运动机制中扮演着某种角色,在人类身上也是如此。

Booth表示:“实验表明可以通过基因手段将‘懒惰’特质置入个体中。这可能在发现肥胖其他诱因方面迈出重要一步,尤其是美国这个青少年肥胖数量剧增的国家。明白人类不爱运动是由先天决定的这一理论十分有用,因为这有可能是导致他们肥胖的潜在诱因。”

最新研究发现,不爱运动与基因有关

Booth及其同事在实验室分别筛选了26只活跃老鼠与26只懒惰老鼠,并将两组老鼠分别进行育种,连续培育10代,结果发现活跃组的活跃程度比懒惰组活跃程度高出10倍。

研究人员将两组老鼠肌肉内线粒体数量与机体特质进行了比较,并对每只老鼠进行了RNA深测序。结果发现,两组老鼠线粒体数量与机体特质并无明显差异。但在基因层面存在巨大差异,其中有36个基因也许与老鼠先天活跃特质有关。

研究人员表明,他们下一步将对这36个基因进行鉴别,并计划对每个基因与运动机制的关系进行深度研究。(搜狐科学 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