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发现色彩鲜艳的“彩虹”蜗牛

科学家在泰国最新发现一些色彩鲜艳的“彩虹”蜗牛,尽管它们刚被发现,却已经濒临灭绝。

独特的是每支栖息在山脉的彩虹蜗牛物种都各不相同,这些肉食性蜗牛生活在岩石缝隙之中,以体型非常小的蜗牛、昆虫幼虫和蠕虫为食,但是这些美丽的小动物目前面临着灭绝危险,它们的石灰岩栖息地已被人类破坏。在泰国北部和东北部发现三种核子木属蜗牛新物种。

这些新物种显示了独特的特有分布,意味着它们在一个地理区域中是独一无二的。研究人员称,“一个山丘一支新物种”,是非常独特的现象,每一种蜗牛物种都是特殊的,仅栖息在特定的山脉地区。

伴随着全球各地大量开采矿石,石灰岩生态系统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衰减,暗示着类似彩虹蜗牛栖息的生态系统正在逐渐失去生物多样性。

尽管它们刚被发现,彩虹蜗牛已濒危灭绝

由于它们的石灰岩栖息环境被人类破坏,这些彩虹蜗牛正面临着灭绝

全球各地的石炭岩生态系统目前以惊人的速度递减,意味着彩虹蜗牛栖息的生态环境正逐渐失去生物多样性资源

来自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和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研究小组发现了色彩鲜艳的彩虹蜗牛,它们属于核子木属软体动物。

这三种核子木属蜗牛具有明显的形态特征,是在不稳定环境中研究生物进化的实例。目前,该地区50%以上的石灰岩生态系统已被破坏或者仍处于遭受破坏状态。

令人惊异的生物多样性提供了一个有价值的理由,让人们付出努力保护重要的世界生态系统。(搜狐科学 卡麦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