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银导致北极狐数量锐减

英国卫报报道,20世纪70年代白令海岛屿上的北极狐的数量开始神秘的减少。这种动物非常瘦弱且肮脏,几乎所有的幼崽都死亡了。目前大约只有100头北极狐存在。

这些动物并不是因传染病死亡的,一项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上的研究这样说道。相反,这些北极狐很可能是食用海鸟或其它海洋动物而导致体内水银浓度过高而死亡。

研究人员研究了来自四个不同来源的北极狐皮毛样本:Mednyi岛,在那里整个种群已经灭亡;来自科曼多尔群岛的博物馆狐狸样本;以及来自冰岛的两个狐狸种群。其中三个种群,包括Mednyi岛种群,主要是以海洋生物为食,而第四个种群主要以陆地动物,诸如老鼠为食。

20世纪70年代白令海岛屿上北极狐的数量开始神秘减少

研究小组发现,以海洋动物为食的狐狸体内的水银含量几乎是以陆地生物为食的狐狸体内含量的3倍。Mednyi岛的狐狸完全依赖海洋生物为食,然而其它两个海洋狐狸群落偶尔也会以陆地动物为食。

研究小组还测试了Mednyi岛狐狸的血液、皮肤和排泄物,以寻找危险感染的信号。但是大多数测试结果都呈阴性,这表明病原菌并非该物种数量锐减的主要原因。(凤凰科技 编译/严炎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