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利用无人机有效进行农业开发和考古工作

据环球网:法新社8月13日报道,经常用于对冲突地区实施监视和轰炸的无人机在秘鲁被有效地用于观察农业开发,有时甚至被利用在考古研究方面。

报道称,这些秘鲁的无人机初见之下似乎纯粹是改良模型设计的仪器。其中一部分为遥控操作,但由于专项信息项目另一些无人机为自动模式。这些无人机可飞行40到60分钟,飞行距离可达50公里。

电子工程师,同时也是秘鲁天主教教皇大学无人机系统团队负责人的安德烈•弗洛尔(Andres Flores)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这些无人机体积小,并且装备高清摄像机和照相机,在天空往来几乎不被发现。他称,无人机已被运用于农业领域以收集植物状况信息。

物理学家希尔多•洛艾萨(Hildo Loayza)专门研究无人机在农业领域的运用,他表示在农业方面,无人机可以对更大范围的作物进行观察,以评估作物的健康及生长情况。他指出,无人机配备的相机能提供500条信息而人眼只能勉强观察到10 条。洛艾萨指出,精确的图像确保了对光线的测量,同时也保证了定位不利于作物的因素,比如高温、干旱或者是缺乏养料。

据悉,无人机在秘鲁同样还被运用于绘制考古地点的地图。洛艾萨表示,无人机帮助人们更好地认识了每个考古点的特性以及这些地点的延伸状况。(神秘的地球uux.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