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虾和其他外来物种正在迅速入侵英国生态系统

(神秘的地球)据环球网(实习编译:段昌玉):英国《镜报》4月16日报道, “杀人”虾和其他外来物种正在迅速入侵英国生态系统,速度之快高于以往任何时期,对当地动物乃至人类的生命健康造成了极大的伤害。

2012年,英国有1857种外来物种,其中282种有攻击性且无法根除。其中,杀人虾产于黑海,可以长到3厘米长,因不用吞食攻击对象便可致命而得名。英国议会强调,其他致命的动植物群也正在以高于以往的频率袭击英国。环境审计委员会称,日本紫菀、北美淡水大虾、斑马贻贝等动植物都会伤害英国动植物,甚至是人类的健康。大猪草是另一种外来入侵物种,垂钓者接触后,会导致皮肤肿痛和皮疹,其花粉还会引起哮喘。

国家土地和商业协会还称,包括杜鹃花和北美灰松鼠在内的其他外来物种对林木危害极大,每年造成价值高达1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亿元)的损失。EAC主席琼•沃利称,这些攻击性的外来物种会危及本土野生物种、堵塞水道造成严重损失,甚至危及人类健康,但控制和消灭它们需要付出高昂的代价。

琼•沃利称,或许在英国大部分地区人们都不得不与杜鹃花和北美灰松鼠分享土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