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长颈鹿四肢细长但却非常强壮的秘密

长颈鹿支撑体重的细腿上并没有太多的腿部肌肉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科学(过客/编译):伦敦皇家兽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长颈鹿的小腿骨中,发现了受到凹槽保护的一条支撑性韧带。长颈鹿的这个凹槽深度远超其它动物,研究人员称,这就帮助它们的细腿支撑了它们庞大的体重。进化也最终导致它们获得了肌肉相对较少的长腿。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Christopher Basu先生称:“长颈鹿是重型动物(约1000kg),但是以它的体型来说,却拥有着异常纤细的腿骨。这就意味着它们的腿骨处于高强度的机械应力下。令我非常感兴趣的就是,这些长颈鹿如何从它们体型匀称的祖先进化成为这种有着古怪长脖子和长腿动物的。”

研究团队是从一只圈养死去的长颈鹿腿上测得的数据,他们使用一台液压机向腿上施加压力来模拟体重。研究表明,不需要额外支撑腿就能保持直立和稳定,科学家甚至可以将负载增加到超过长颈鹿的体重。皇家兽医学院的John Hutchinson教授解释称:“研究表明这根悬韧带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Basu先生解释称:“它们特殊的解剖学构造为长颈鹿四肢增加了非常大的强度。这就意味着长颈鹿能够在不需要很多肌肉的情况下支撑自己庞大的体重,这样也会减少疲劳。我们从长颈鹿的解剖学构造上学习到新的知识。这项研究对于今天的活体长颈鹿来使是一种巨大的收获,我们所了解的能够帮助我们提高动物园长颈鹿的医疗护理。”

研究团队称:“这一发现最终帮助我们将现代长颈鹿与它们灭绝史前祖先的解剖学联系在一起。机器人技术通常也能够从动物运动中获得启发,因此对这种长腿、长脖动物的研究能够激发这种机器人原型甚至是假体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