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牛津大学研究称人类超过90%的DNA没有功能

DNA(又称去氧核醣核酸)引导生物发育与生命机能运作,主要功能是资讯储存,带有蛋白质编码的DNA片段称为基因。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Ttoday:英国牛津大学科学研究员宣称,他们比较人类基因组和狗、老鼠、犀牛、马等其他哺乳类动物的基因组成,检视人类与其他动物共有的DNA片段,当DNA在物种间共同存在并获保存,代表此DNA做的事情有价值。然而根据数据,他们发现人类超过90%的DNA没有功能,许多DNA可能只是经过多年演化而来的生物行囊。

这项最新研究发表于「公共科学图书馆遗传学期刊」(Plos Genetics),研究团队资深科学家朗特(Gerton Lunter)表示,他们比较许多动物的DNA,发现8.2%的人类DNA「有功能」,也就是说,这些DNA具有的功能非常重要,足以在人类演化过程中保存下来。他说:「就科学看来,我们『无法证明』人类92%的基因组对我们有任何贡献。」

但如果人类许多DNA没有多大用处,那为何我们还具有这些DNA?朗特说:「人类经过漫长的演化,这是个复杂的过程。其他DNA只是填充物,它们也许是废物,也可能存在尚未发现的功能,未来有1天也可能会变得有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