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力发电厂的蝙蝠死亡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一项研究发现,栖息在树上的蝙蝠比其他蝙蝠物种在许多风力发电机地点可能遇到更高的死亡率,因为围绕着风力发电机的空气流类似于围绕着高树的空气流。在风力发电机地点的蝙蝠死亡在低风条件下达到峰值,死亡的主要是树栖蝙蝠。

为了研究风速和风力发电机叶片旋转速度是否改变了蝙蝠的行为并且因此影响了它们在风力发电机地点的死亡风险,Paul Cryan及其同事在几个月时间里在使用热监视相机、近红外视频、音响探测器和雷达监测了一个风力发电机地点附近蝙蝠的行为。在低风的时段比在高风的时段在风力发电机附近观测到了更多的蝙蝠。 蝙蝠从下风方向接近风力发电机的频率随着风速增加而增加,但是只有在风力发电机叶片旋转速度低于正常速度的时候才出现这种情况。当风力发电机叶片自由旋转的时候,蝙蝠随着风速增加从下风方向接近风力发电机的频率较小。

风力发电厂的蝙蝠死亡

风力发电厂的蝙蝠死亡(神秘的地球配图)

这些结果提示,蝙蝠通过感知气流确定朝着风力发电机的方向,而树栖蝙蝠可能更会被风力发电机吸引,因为风力发电机附近的空气流类似于在下风一侧有大量昆虫猎物或者为蝙蝠提供了隐蔽的栖息地的高树。

研究人员说,这些发现可能解释为什么树栖蝙蝠比非树栖物种在风力发电机地点遇到了更高的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