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研究发现一种可以延年益寿的基因 人类可望活至120岁

研究员透过基因工程,令果蝇变得更健康,老化过程亦得以延缓。

(神秘的地球报道)长生不老是不少人的梦想。瑞士伯尔尼大学研究发现一种可以延年益寿的基因,只要将之加入果蝇身上,不单让果蝇变得更健康,老化过程亦得以延缓,寿命较普通果蝇长6成。研究员相信,技术若能够应用在人类身上,有望令发达国家的人均寿命延长至120岁。

果蝇身上原本拥有2组Azot基因,研究员透过基因工程,在它们身上加入第3组。这种基因的功能就如细胞的品质监控员一样,可以找出不健康及运作不良的细胞,将之杀死,有助阻止重要器官如脑部及肠脏等积聚有害细胞,从而令生物变得健康,延缓老化。

研究为人类实现长生不老梦,带来一线曝光。惟领导研究的莫雷诺称,人体由数以万亿计的细胞组成,在老化过程中,细胞会因压力及外来因素,如受太阳紫外线影响,累积随机误差,意味要把技术应用到人类身上仍然是极为困难。

追求长生不老,一直是各地人类的无法触及的梦想。过往曾经有考古学家在美国纽约一间酒店的地盘,发现标示长生不老药的空樽,相信是19世纪的秘方,是否真的有效便不得而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