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麦哲伦星云中检测到伽马射线源

在大麦哲伦星云中检测到伽马射线源(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高能立体望远镜系统 (H.E.S.S.)合作在附近的大麦哲伦星云(LMC)星系中确认了3个高能伽马射线来源:一个脉冲风星云,一个超新星遗迹以及一个超级泡泡。

天文学家希望通过伽马射线来更多了解这一轰击地球的神秘高能宇宙射线的起源,而这些来自LMC的观测提供了来自银河系之外的有关高能伽马射线源的新信息。在LMC的一个寻找能量超过1000亿电子伏特的210小时的短暂观测中,H.E.S.S.的望远镜组检测到了脉冲风星云 N 157B,这是由一个快速旋转的脉冲星产生的带电粒子风所创建的星云。

研究人员如今能将其特征与著名的蟹状星云的特征进行比较;蟹状星云也是一个脉冲风星云。超级泡泡是一个充填着数个超新星爆炸中所聚拢的气体空腔,它提供了第一个明确的来自这种结构的高能伽马射线检测。第三个来源是超新星遗迹 N 132D,它给研究人员提出了另外一个谜团。

LMC还含有SN 1987A——这是当代最新观察到的超新星遗迹——而SN 1987A并不是预期的作为一种高能伽马射线源而被检测到的。比较这两个遗迹可对这些高能射线是如何产生的提供更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