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植牛的肾上腺细胞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一项关于啮齿动物的研究发现,封装在藻酸盐中的牛的肾上腺皮质细胞可能充当肾上腺机能不全的一种移植疗法。肾上腺机能不全是一种可能威胁生命的症状,目前是用激素替代疗法加以治疗,这类疗法具有人们不想要的不良效应,而且不能复现昼夜节律。

Andrew V. Schally及其同事把牛肾上腺皮质细胞封装在了藻酸盐(enBAC)中用于移植。研究人员发现,与单层细胞培养相比,3D封装改进了肾上腺皮质细胞的存活。封装还改进了这些细胞稳定释放激素的能力,并且均改善了这些细胞对垂体促肾上腺皮质激素以及一种下丘脑激素激动剂的响应。肾上腺切除的小鼠获得了封装在藻酸盐中的牛肾上腺皮质细胞(enBAC)移植,通过检测它们的血浆中的氢化可的松从而证实了移植功能。为了防止移植受体需要长期免疫抑制,研究人员还把封装在藻酸盐中的牛肾上腺皮质细胞(enBAC)封装到了外部供氧的免疫隔离装置中。在21到25天后,封装在藻酸盐中的牛肾上腺皮质细胞(enBAC)被移出,结果发现它们维持了其可行性以及对激素信号的功能应答。

研究人员说,这些结果提示,3D封装在藻酸盐中的牛肾上腺皮质细胞可能起到治疗肾上腺机能不全的一种生物人工肾上腺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