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家观察记录到老鼠体内白血球细胞如何攻击寄生虫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科学(悠悠/编译):目前,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史蒂文-罗森(Steven Rosen)观察记录了老鼠体内白血球细胞如何攻击寄生虫。他们观察记录了80分钟,老鼠体内的白血球细胞是嗜曙红细胞,寄生虫是秀丽隐杆线虫,在1个小时之内,他们发现数千嗜曙红细胞开始攻击秀丽隐杆线虫,最终使寄生虫逃离。

如图所示,这是老鼠体内嗜曙红细胞正在攻击秀丽隐杆线虫,图中右上方的黑团是对照试样。

图中嗜曙红细胞是红色部分,秀丽隐杆线虫幼虫是绿色部分,这张照片非常形象真实地显示老鼠体内白血球细胞如何攻击寄生虫。在大约54分钟时,秀丽隐杆线虫开始从一大群嗜曙红细胞中逃离,移动了大约100微米。

在将老鼠骨髓中的嗜曙红细胞添加之前,秀丽隐杆线虫一直悬浮在凝胶中,在这次实验中,他们还对凝胶中的秀丽隐杆线虫添加琼脂糖聚合物和聚四氟乙烯珠,该实验用于测试是否白血球细胞攻击寄生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