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盆地生态系统能量动态

化石表明人类活动干扰生态系统恢复

化石表明人类活动干扰生态系统恢复(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一项研究发现,尽管流过大盆地生态系统的能量流在过去12800年里保持稳定,近来的人类活动可能显著地改变了生态系统动态。生态变化的效应可能在物种和生态系统的层次上被感受到。

为了评估美国大盆地地区的生态系统如何对自然和人类活动造成的环境变化进行补偿,Rebecca C. Terry 和Rebecca J. Rowe 研究了大盐湖西部的霍姆斯特德洞的沉积在猫头鹰粪球中的小型哺乳动物骨骼,这代表了上溯到大约12800年前更新世时代末期的哺乳动物生态系统的一个持续记录。经过这个生态系统的能量流从更新世末期迅速变暖到20世纪早期保持稳定,尽管在大约11000年前哺乳动物身体尺寸和栖息地特化种出现了翻转。来自一个物种群体的能量流减少或者身体尺寸的减少,被其他物种的能量流或尺寸类型的增加所补偿。然而,现代的环境变化一直伴随着能量流的显著减少,这可能是由于非原产的草的引入以及伴随出现的向小型哺乳动物物种的转变。

这些结果提示,除了气候因素,现代变化很可能还受到了其他因素的驱动,而且土地覆盖的转变导致了生态系统补偿性动态的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