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揭秘“怪物级”黑洞成因:气体风暴遭暗物质阻碍促使恒星急速成长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等团队9月29日在美国《科学》杂志网站上发表研究结果称,在宇宙的初期,含氢气和氦气的气体风暴因被「暗物质」阻碍,促使恒星急速成长,最终在「大霹雳」发生约10亿年后,形成质量比太阳大百亿倍的 超巨型「怪物级」黑洞。

报导指出,超巨型黑洞虽然在诞生不久时期的宇宙就已被发现,但为何短时间内就迅速扩大成巨大状态,在过去一直是个未解之谜。该团队称:「此一研究成果就带动对初期宇宙的了解。」

研究团队将关注视线,放在因宇宙起源的大爆炸时形成的高速气体风暴上。气体风暴中含有恒星形成材料的物质。有关风暴如何成长为恒星则是以及如何形成黑洞,是透过超级电脑进行分析。

该团队发现,最初风暴因速度超快,在气体尚未聚集的情况下无法形成恒星,但过了约一亿年时间,部分大量聚集了暗物质,阻碍了气体的流动。再过了100万年左右时间,一个质量是太阳3.4万倍的恒星即可应运而生。

报导指出,若有如此巨大的「重量」,经历数亿年时间的确能形成超巨型的黑洞。根据这次分析,其发生比例为30亿光年的范围内仅出现一个。据称,这跟之前发现的超巨型黑洞的发生频率也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