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出海豚与鲸鱼拥有和人类一样的群体模式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许多人都觉得海豚的智力很高,但被认定只有到儿童的年龄,实际上它们和鲸鱼,会像人类一样群体组成社会!据《印度泰晤士报》报导,它们不仅拥有紧密的社会群体关系,像人类一样透过声音彼此沟通,还会帮忙照顾其他鲸豚的孩子,是超乎原本预估的智商。

包含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与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在内的研究人员,收集了90几种海豚、鲸鱼的资料,结果发现鲸豚类动物拥有复杂的社会与合作行为特质就像人类一样,而且这些社会、文化特质与脑部大小及脑化(encephalisation)有关联。

《英国卫报》报导,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研究人员穆苏克里希那(Michael Muthukrishna)表示,鲸豚另一种与人类相同行为,就是成年动物会抚养无关系的幼子,「有人说整个村子一起养小孩的说法,不只适用人类也适用鲸鱼。」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研究人员舒尔茨(Susanne Shultz)也提到,「目前知道鲸鱼与海豚拥有相当大且复杂的大脑,因此形成类似海洋为主的文化。」这次研究发现,鲸豚类动物与人类相似的行为包括会形成复杂联盟关系以及为了彼此益处而合作。

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研究员福克斯(Kieran Fox)说,「鲸类具有许多复杂的社会行为,与人类和其他灵长类动物相似。」舒尔茨也指出,鲸豚类动物就像人类一样,被认为其学习能力大部分是透过社群群体而非单独个人完成,也可说明为何部分物种比其他物种可学到更复杂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