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庭饲养的老虎比全球野生虎数量还多 至少7000只以上

美国家庭饲养的老虎比全球野生虎数量还多,至少7000只以上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在美国,饲养老虎不仅不违法,对他们来说,甚至是件稀松平常的事情。根据英国卫报报导,统计的数据显示,饲养于美国家庭后院的「家虎」至少高达7000只以上,相较之下,全球的野生老虎却仅有3890只。甚至在某些州里,购买老虎比领养狗狗还要容易。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在美国饲养老虎几乎不受限,估计有7000多只老虎被养在家中或是动物园,而所有经过美国动物园和水族馆协会(Association of Zoos and Aquariums,AZA)所批准的圈养者中,仅占全部的6%,意即其他94%的老虎都是私人饲养,生活于家里后院或者城市公寓中,而这些「大型猫」的活动空间是否足够,也经常让人有所疑虑。

事实上,在美国如果想要领养一只猫或狗,首先领养中心会对饲主做「身家调查」,从家庭状况、职业、环境、经济等做进一步评估,针对特殊的家庭环境还会指定「不能养哪些种类」,必须通过这一连串考验,才能合法饲养猫狗。

世界自然基金会(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物种政策专家亨利(Leigh Henry)表示,这种情况对亚洲野生种的保护非常不利,目前没有一个政府机关能够确实掌握这些老虎的实际数量、出生、死亡时间,甚至是它们死后珍贵身体的流向。另外,虎制品走私也是野生老虎群的主要生存威胁,最糟糕的是,这些虎制品有些甚至来自于家虎。

自1990年以来,「宠物虎」已经造成至少23人死亡,其中4名为儿童,数十人因此受伤甚至重创失去四肢等等,饲主遇害意外频传,但许多美国人仍拒绝政府制定相关法律。直到2011年,俄亥俄州曾斯维尔市发生了一起野生动物放生事件,一名男子与妻子因为吵架,而把家中的老虎、狮子、熊、狼和狒狒放出,为避免伤及无辜,只好出动警力射杀这些逃出的动物。此时,俄亥俄州政府及其他7个州才发现,他们一直都未制定相关法律禁止私人拥有危险野生动物。更令人讶异的是,俄亥俄州虽允许饲养老虎、狮子、熊、毒蛇等等,但是养比特犬却是犯法的。

因此,美国律师协会(American Bar Association, 简称ABA)督促联邦、地方政府及州政府,开始制订禁止拥有、繁殖、销售、进口野生动物的105法案,而这项决议也终于在2015年通过。虽然如此,但仍有5个州允许人们合法饲养野生动物,分别为阿拉巴马州、内华达州、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威斯康辛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