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空最大的宇宙2D地图变得更大了

附近的星系团银铃3158是DESI遗留成像调查的一部分。(Image credit: DESI Legacy Imaging Survey/KPNO/NOIRLab/NSF/AURA)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By Robert Lea):有史以来最大的地球上空二维地图变得更大了,现在几乎覆盖了地球上空的一半。

根据国家光学天文台(NRAO)的说法,这张地图是根据长达六年的宇宙开创性调查数据绘制的,其中有超过10亿个亮点代表星系,每个星系包含数十亿颗恒星。

该地图的扩展得益于暗能量光谱仪器(DES)传统成像调查的第10次数据发布。该项目的目的是确定大约4000万个银河目标,用于精确绘制过去120亿年宇宙膨胀的历史。

这些目标用于为期五年的DESI光谱调查,该项目可以帮助科学家最终了解暗能量,这是一种推动宇宙加速膨胀的神秘力量。这是一个紧迫的谜团,因为尽管暗能量占宇宙总能量和物质含量的70%,但科学家们对它到底是什么知之甚少。

这些目标已经从这张巨大的2D宇宙地图中被选为DESI光谱调查的目标,该项目正在进行中,但这并没有阻止DESI的科学家们添加到其中,以创建他们可能最全面的天空地图。

这意味着增加更多的图像,并将更好的图像处理技术纳入DESI遗产成像巡天,该巡天已经建立在来自早期两个伙伴巡天的数据基础上:暗能量相机(DECam)遗产巡天和北京-亚利桑那巡天。

这三次巡天利用智利基特峰国家天文台(KPNO)和塞罗托洛洛美洲天文台(CTIO)的望远镜,对地球北半球14,000平方度的天空进行了成像。

第10次发布的数据将覆盖范围扩大到20,000平方度,几乎占地球天空的一半,通过在地图上添加南半球天空的DECam图像,远离银河系明亮的圆盘。

此外,新数据包括带有额外过滤器的天空图像,该过滤器提供了近红外的天空视图,略高于人类可以看到的可见光光谱。由于增加了地图的空间视野和增加了波长覆盖范围,它现在应该对更多研究不同天体目标的科学家有用。

CTIO天文学家Alfredo Zenteno在一份声明中说:“在Legacy巡天中添加近红外波长数据将使我们能够更好地计算遥远星系的红移(光波长通过宇宙膨胀的延伸)或光从这些星系到达地球所需的时间。”

近红外数据的增加意味着这些数据可以用来帮助使用无线电和X射线波长观察太空的调查。这是因为这些研究需要一个完整的光学视图来帮助跟踪发射回星系团或活跃的超大质量黑洞。

来自传统调查的数据是公开可用的,这意味着业余天文学家以及专业科学家可以访问并使用它来探索宇宙。

NRAO天文学家Arjun Dey说:“任何人都可以利用这些观测数据来探索天空,做出新的发现。”“在我看来,正是这种便捷性使得这项调查如此有影响力。我们希望在几年内,遗产调查将有整个天空最完整的地图,并为科学家提供一个未来的宝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