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神秘的地球 >> 植物世界

藻类植物

更多>>
“岩石鼻涕”并非入侵生物而是一种本地化生物 “岩石鼻涕”并非入侵生
最新研究:受全球气候转暖影响,淡水河流中“岩石鼻涕”藻类数量增多。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科学(悠悠/编译):河底石块上生长着一种叫做“岩石鼻涕”的淡水藻类,目前科学家最新研究表明,“岩石鼻涕”... [全文]

苔藓植物

更多>>
英国科学家成功复活冰冻在南极冰层下长达1500年的苔藓 英国科学家成功复活冰冻
苔藓覆盖的海岸是经过数千年的积累形成的 (神秘的地球)据腾讯科学(过客/编译):研究人员解冻这些古老的植被之后就惊奇的发现,它们很快就出现了新枝叶。虽然科学家们之前曾经复活过类似历史年代的细菌,但... [全文]

蕨类植物

更多>>
发现蕨类植物—新“科”——“爬树蕨科” 发现蕨类植物—新“科”
刘红梅博士在越南野外拍摄的爬树蕨植物 据科学网(朱汉斌):9月17日,记者从深圳市中科院仙湖植物园获悉,该园刘红梅博士及其合作者经过6年研究论证,终于研究发现蕨类植物—新“科”——“爬树蕨科”。这一科... [全文]

种子植物

更多>>
四川北川县小寨子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现一种新的植物:北川驴蹄草 四川北川县小寨子沟国家
四川北川县小寨子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现一种新的植物:北川驴蹄草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四川在线:记者从位于四川北川县的小寨子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经过三年科考论证,确认该保护区发现一... [全文]

植物活化石

更多>>
重庆大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植物“活化石”崖柏 重庆大巴山国家级自然保
悬崖峭壁上的崖柏 (神秘的地球)据重庆晚报(田晓 李琅):在城口县大巴山深处海拔1400多米高的悬崖峭壁上,生长着被称为植物活化石的崖柏,它有着苍劲俊美的神形。它曾经被世界权威组织认定已经灭绝,经过中... [全文]

探索植物

更多>>
美国夏威夷发现两种原定为已灭绝的植物:Mark's Cyanea和荛麦 美国夏威夷发现两种原定
荛麦是一种极为罕有的植物。 Mark's Cyanea同样栖身在夏威夷。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检视了全球多种植物的状况。其中,他们在美国夏威夷调查了415种受威胁的植物,发现有87%近... [全文]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