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神秘的地球 >> 宇宙奥秘

最新天象

金星亮度近日达到最大 金星亮度近日达到最大
   金星亮度极高,用手机搭配望远镜也拍得到。(图/台北天文馆提供)(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最近接近傍晚时,民众抬头朝西方天空看,即可看到一颗亮度极高的星星,而这... [全文]

宇宙

更多>>
快速电波爆发:10年前首度发现的外太空神秘电波证实来自30亿光年外一个矮星系 快速电波爆发:10年前首
   波多黎各阿雷西波天文台于2012年所观测到、编号121102的「快速电波爆发」曾多次重现。人类在10年前首度发现来自外太空的神秘电波,怀疑可能是外星人发出的讯号。(神秘的地球uux.c... [全文]

星系

更多>>
131亿光年外的星系中观测到氧气 131亿光年外的星系中观测
   团队观测到距离地球131亿光年的星系中,有电子分离出的氧气发出绿色光芒。(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日本大阪产业大学结合其他单位组成的研究团队对外宣布,在目前距离地... [全文]

星云

更多>>
哈勃望远镜拍超美照片:蓝色星云包围沃尔夫-拉叶星WR 31a 哈勃望远镜拍超美照片:
WR 31a的沃尔夫-拉叶星(中间最亮处)被其喷射出来的蓝色星云包围住。 (神秘的地球报道)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哈勃太空望远镜,近日拍摄到一张绚丽夺目的照片,当中可见一颗名为WR 31a的沃尔夫-拉叶星(Wol... [全文]

星团

更多>>
星团中年轻的恒星星族很可能是外来物质的产物 星团中年轻的恒星星族很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大麦哲伦云星团NGC1783的照片。最新研究表明该星团从外部环境获得了额外的气体形成了新的恒星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国家天文台:近日,由国家天文台邓李才研究员领导的一个联合团队,在研... [全文]

恒星

更多>>
2022年1800光年外天鹅座附近的双恒星系统KIC 9832227将会相撞爆发超新星 2022年1800光年外天鹅座
   2022年1800光年外天鹅座附近的双恒星系统KIC 9832227将会相撞爆发超新星(神秘的地球uux.cn配图)(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美国密西根州天文学家莫纳尔(Larry Molnar)观... [全文]

黑洞

更多>>
最新模拟研究显示银河系核心的超大质量黑洞能将恒星扯碎抛出残骸碎片 最新模拟研究显示银河系
   这是张X射线的影像,可以看出银河系中心超大质量黑洞──人马座A *(Sagittarius A*)的周围区域相当混乱。 PHOTOGRAPH BY NASA这张想像图勾勒出银河系核心的狂乱状况。我们藉由观... [全文]

银河系

更多>>
H.E.S.S.探测到银河系最深处的辐射源 H.E.S.S.探测到银河系最
在过去的三十多年,科学家们使用装有大型镜面、敏感光探测器和高速电子器件的望远镜观测并确认了100多个高能伽玛射线源 (神秘的的地球报道)据腾讯太空(罗辑/编译):十多年来,由12个国家42个机构合作使用的... [全文]

系外行星

更多>>
发现或有生命的新太阳系:水瓶座矮恒星TRAPPIST-1周围发现7颗可能有液态水的行星 发现或有生命的新太阳系
   发现或有生命的新太阳系:水瓶座矮恒星TRAPPIST-1周围发现7颗可能有液态水的行星视频:发现或有生命的新太阳系,水瓶座矮恒星TRAPPIST-1周围发现7颗可能有液态水的行星(神秘的地球... [全文]

彗星

更多>>
大除夕“绿头”彗星45P/Honda-Mrkos-Pajdu?áková掠过地球迎接2017年 大除夕“绿头”彗星45P/
   2011年拍摄到的45P彗星,5年后再次回归。12月22日从非洲纳米比亚以望远镜拍摄到的45P彗星照片。(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美国太空总署(NASA)表示,2016年全球进入尾声的时候,将... [全文]

太阳系

更多>>
地球“漏气”?日本最新研究发现地球氧气到达月球 地球“漏气”?日本最新
   地球“漏气”?日本最新研究发现地球氧气到达月球(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日本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太阳风竟把地球氧气“吹到”离地球约38万公里外的月球。虽然此前已有研究称地球“... [全文]

小行星

更多>>
小行星“2017 AG13”近距离掠过地球 之前两日才发现 小行星“2017 AG13”近距
   不少人担心小行星会撞上地球,导致世界末日。“2017 AG13”近距离掠过地球。车里雅宾斯克曾被小行星撞击。(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一颗体积有如10层高大厦的小行星,近日在地球附... [全文]

日食和月食

更多>>
今年的中秋追月夜适逢半影月食天文现象 今年的中秋追月夜适逢半
飞机在月圆背景下航行的一幕就如电影片段一样。 德国的满月带着诡异的橘色。 在明亮的灯光下,纽约的满月仍不失其色。 英国有人以城堡为背景拍下美丽月色。 英国埃塞克斯郡的满月在半影月食下依然明... [全文]

流星与流星雨

更多>>
美国上空出现神秘绿光 流星协会收过百查询 美国上空出现神秘绿光 流
   美国上空出现神秘绿光,流星协会收过百查询视频:美国上空出现神秘绿光,流星协会收过百查询(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美国上空2月6日凌晨出视一道神秘绿光,引来民众猜测。由于绿光... [全文]

天文学

关于冬至的天文&历史小知识 关于冬至的天文&历史小
   埃及路克索神庙冬至那天的日出,晨曦正好从中央映现。 PHOTOGRAPH BY AFP, GETTY IMAGES爱尔兰的纽格莱奇墓(Newgrange),约建于公元前三千两百年的新石器时代,比巨石阵还早上千... [全文]

天文台和天文望远镜

更多>>
台湾主导格陵兰望远镜计划 可望今年启动观测黑洞 台湾主导格陵兰望远镜计
   由中研院天文所主导的团队与中科院工程技师团协同合作,天线(即望远镜)拆解后将运往格陵兰,于该地再重新组装,以特长基线干涉的方法做次毫米波段的天文研究观测。在那之前,需将这... [全文]

星座

更多>>
天鹅座发现第二个地球Kepler-452b 天鹅座α星将成为下一颗北极星 天鹅座发现第二个地球Ke
天鹅座发现第二个地球Kepler-452b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凤凰科技(李大鹏):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美国宇航局宣布在天鹅座中发现首个与地球大小相近的“宜居”行星:Kepler-452b,天文学家称,这是至今为止发... [全文]

太空

更多>>
国际空间站丹麦宇航员拍到“红色精灵”及“蓝色喷流”神秘闪光 或解地球辐射平衡之谜 国际空间站丹麦宇航员拍
   国际空间站丹麦宇航员拍到“红色精灵”及“蓝色喷流”神秘闪光,或解地球辐射平衡之谜视频:国际空间站丹麦宇航员拍到“红色精灵”及“蓝色喷流”神秘闪光,或解地球辐射平衡之谜(... [全文]

天文爱好者

更多>>
只要抬头朝西看 就能看见金星合月美丽天象 只要抬头朝西看 就能看见
只要抬头朝西看,就能看见金星合月美丽天象(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当行星与月亮运行到同一赤经经度时,便会出现行星合月的天文现象;而2日正是月亮与金星相近时,所以傍晚只要往西边天空看,就可以观... [全文]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