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神秘的地球 >> 远古生物

古无脊椎动物

更多>>
4亿7000万年前的摩洛哥三叶虫化石让科学家解开这些似虫动物如何移动和进食 4亿7000万年前的摩洛哥三
   来自摩洛哥费札瓦塔地层的大盾壳虫化石(Megistaspis hammondi)。 PHOTOGRAPH COURTESY MOROCCAN ANTI-ATLASMegistaspis hammondi化石样本可清晰看到脚的遗迹,让科学家可从它们的... [全文]

古鱼类

更多>>
云南发现最古老、最原始的卵胎生新鳍鱼物种:光泽肋鳞鱼 云南发现最古老、最原始
光泽肋鳞鱼雌性标本及其复原图(徐光辉 供图) 光泽肋鳞鱼雄性标本(徐光辉 供图) 雄性肋鳞鱼臀鳍比较图,显示肋鳞鱼交配器的演化(徐光辉 供图)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 [全文]

古两栖动物

更多>>
早期脊椎动物从水中登陆时 尾巴可能起着关键作用 早期脊椎动物从水中登陆
研究人员对现代弹涂鱼的动作进行了研究(神秘的地球uux.cn配图) 这种鱼有时喜欢用其鳍在陆地上“溜达”,并偶尔会用尾巴做腾跃动作。(神秘的地球uux.cn配图) 团队还制造了一个能模拟弹涂鱼和早期四足动... [全文]

古爬行动物

更多>>
新研究展示2.45亿年前海生爬行动物“恐头龙”为胎生的化石证据 新研究展示2.45亿年前海
   新研究展示2.45亿年前海生爬行动物“恐头龙”为胎生的化石证据(神秘的地球uux.cn配图)(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新华社昆明2月16日电(岳冉冉):国际期刊《自然·通讯》16日发... [全文]

恐龙

更多>>
浙江大地上没有发生过恐龙灭绝 浩劫前它们已经集体迁走 浙江大地上没有发生过恐
   浙江大地上没有发生过恐龙灭绝,浩劫前它们已经集体迁走(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浙江在线(章咪佳):如果外太空有一个时空聚焦镜能够调节到1亿年前,白垩纪地球上的浙江,我们... [全文]

古鸟类

更多>>
揭开鸟类重要特征演化之谜——特异性保守序列对鸟类特有性状的宏观演化起到重要作用 揭开鸟类重要特征演化之
   鸟类特有形态之一:翅膀上的飞羽是赋予鸟类飞行能力的最重要特征。鸟类在演化过程中几乎没有产生新的基因:通过比较48只鸟及9种其他动物的基因组,发现在鸟类特异保守的DNA序列中,... [全文]

古哺乳动物

更多>>
云南昭通巨型水獭化石再揭新种起源之谜 云南昭通巨型水獭化石再
   似獾泰国水獭新种生活场景复原图 云南省文物考古所供图昭通水獭与现生水獭头骨大小和体重对比图 王晓鸣供图(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光明日报(张勇):日前,在云南省文物考古研... [全文]

古灵长类

灵长类牙齿进化与气候变化 灵长类牙齿进化与气候变化
旧大陆猴下颌骨,巨猿是这项研究的一部分。(Photo by Leslea. Hlusko 神秘的地球uux.cn配图) 现存和已灭绝的旧世界猴子和猩猩颌骨的拼贴图。(Photo by Leslea. Hlusko 神秘的地球uux.cn配图) (神秘的地球u... [全文]

古人类

更多>>
湖北奇石爱好者长江边巧遇“汉阳人”头骨化石 湖北奇石爱好者长江边巧
   “汉阳人”头骨化石(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凤凰湖北:1997年4月14日,新华社以《湖北省首次发现更新世晚期古人类头骨化石》为题播发了有关头盖骨化石的新闻,称在中华民族发现... [全文]

古植物

更多>>
云南镇沅县发现的克拉莎属果实化石“镇沅克拉莎”表明中中新世时哀牢山南麓是湿地景观 云南镇沅县发现的克拉莎
   镇沅克拉莎果实哀牢山南麓中中新世湿地景观与现代山地景观的对比(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梁肖青、周浙昆):植物化石不仅反映植物在地质时期的分... [全文]

琥珀

更多>>
1亿年前缅甸琥珀中发现的原隐翅虫亚科昆虫化石揭示白垩纪中期昆虫与真菌的相互关系 1亿年前缅甸琥珀中发现的
   白垩古原隐翅虫高度特化的口器和用于刮食菌类孢子的孢子刷原隐翅虫亚科系统发育关系(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昆虫与真菌之间存在漫长的相互关系... [全文]

综合资讯

更多>>
解码“物种避难所”——云南昭通水塘坝新近纪古生物化石群10年研究回眸 解码“物种避难所”——
   剑齿象骨骼化石出土现场最早的中华象化石最早的中华乳齿象化石《科学通报》刊载古猿头骨化石图昭通麂新种角化石(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云南日报(陈云芬):10年研究硕果满枝水... [全文]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