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神秘的地球 >> 远古生物

古无脊椎动物

更多>>
澄江生物群新发现多种大型食肉动物奇虾化石 澄江生物群新发现多种大
   早期海洋大型食肉动物—奇虾类澄江生物群中的赫德虾类头壳化石(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奇虾(anomalocaridids)是一类体型巨大、身体造型奇特... [全文]

古鱼类

更多>>
云南发现最古老、最原始的卵胎生新鳍鱼物种:光泽肋鳞鱼 云南发现最古老、最原始
光泽肋鳞鱼雌性标本及其复原图(徐光辉 供图) 光泽肋鳞鱼雄性标本(徐光辉 供图) 雄性肋鳞鱼臀鳍比较图,显示肋鳞鱼交配器的演化(徐光辉 供图)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 [全文]

古两栖动物

更多>>
早期脊椎动物从水中登陆时 尾巴可能起着关键作用 早期脊椎动物从水中登陆
研究人员对现代弹涂鱼的动作进行了研究(神秘的地球uux.cn配图) 这种鱼有时喜欢用其鳍在陆地上“溜达”,并偶尔会用尾巴做腾跃动作。(神秘的地球uux.cn配图) 团队还制造了一个能模拟弹涂鱼和早期四足动... [全文]

古爬行动物

更多>>
四川自贡发现侏罗纪时期的四足动物巢穴遗迹 四川自贡发现侏罗纪时期
   巢穴化石巢穴的断面复原图(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新浪科技:近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自贡恐龙博物馆等单位的科学家在北京宣称,他们在四川自贡发现一侏罗纪时期的四足动物... [全文]

恐龙

更多>>
0.66亿年前小行星碰撞地球造成的黑暗寒冷环境或许才是导致恐龙灭绝的真实原因 0.66亿年前小行星碰撞地
   0.66亿年前小行星碰撞地球造成的黑暗寒冷环境或许才是导致恐龙灭绝的真实原因0.65亿年前,一颗大型小行星碰撞在现今墨西哥湾,导致当时全球四分之三生物灭绝消失,其中包括恐龙物种... [全文]

古鸟类

更多>>
新发现反鸟类化石“四合当孤反鸟”揭示早白垩世反鸟类复合骨愈合顺序 新发现反鸟类化石“四合
   四合当孤反鸟生态复原(郭肖聪绘)四合当孤反鸟正型标本的照片及线图 (胡晗供图)(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最近辽宁省凌源市四合当镇... [全文]

古哺乳动物

更多>>
英国男子在诺福克海滩发现70万年前的猛犸象阴茎化石? 英国男子在诺福克海滩发
   英国男子在诺福克海滩发现70万年前的猛犸象阴茎化石?(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腾讯科学(悠悠/编译):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英国男子在诺福克海滩偶然发现一块6.35厘米长的... [全文]

古灵长类

灵长类牙齿进化与气候变化 灵长类牙齿进化与气候变化
旧大陆猴下颌骨,巨猿是这项研究的一部分。(Photo by Leslea. Hlusko 神秘的地球uux.cn配图) 现存和已灭绝的旧世界猴子和猩猩颌骨的拼贴图。(Photo by Leslea. Hlusko 神秘的地球uux.cn配图) (神秘的地球u... [全文]

古人类

更多>>
人类祖先能人的牙齿化石揭示“右撇子”如何出现 人类祖先能人的牙齿化石
   人类祖先能人的牙齿化石揭示“右撇子”如何出现(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北京晨报(陈小丹 编译):为啥绝大多数人都是右撇子你是右撇子吗?如果是的话,你知道世界上约有90%的人... [全文]

古植物

更多>>
中越边境云南绿春发现晚志留世陆生植物隐孢子和三缝孢 中越边境云南绿春发现晚
   普通显微镜(左)和红外显微镜(右)图像对比世界其他地区罗德洛世隐孢子和三缝孢的古地理分布(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中越边境云南绿春县小米... [全文]

琥珀

更多>>
1亿年前缅甸琥珀中发现的原隐翅虫亚科昆虫化石揭示白垩纪中期昆虫与真菌的相互关系 1亿年前缅甸琥珀中发现的
   白垩古原隐翅虫高度特化的口器和用于刮食菌类孢子的孢子刷原隐翅虫亚科系统发育关系(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昆虫与真菌之间存在漫长的相互关系... [全文]

综合资讯

台湾左镇菜寮化石文化园区明年底亮相 台湾左镇菜寮化石文化园
   左镇菜寮化石文化园区模拟示意图。 (曹婷婷摄)(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台湾中国时报(曹婷婷):左镇菜寮化石馆是台湾第一座化石陈列馆,未来将成为化石研究基地。菜寮化石文... [全文]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