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轨道器观测到太阳上快速微小的喷流,这可能是太阳风的能量来源

2012年太阳的特写镜头显示了一个极端的日冕洞,现在已知那里藏着可以为太阳风提供动力的微喷气。(图片鸣谢:uux.cn/NASA/AIA)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罗伯特·李):太阳科学家首次发现了从太阳外层大气或日冕的黑洞中出现的小规模、短暂的能量射流。

这些所谓的“微微喷气”可能以等离子体的形式向太阳风提供能量和物质,太阳风是太阳高速流出的热气,可以填满行星际空间。

太阳风以前已经与冕洞源联系在一起,但是这个粒子流是如何在这个区域产生的仍然是个谜。但是有了关于微型喷气式飞机的新知识,这个难题终于可以解决了。这些微小的喷流出现在欧洲航天局(ESA)的太阳轨道飞行器获得的太阳及其日冕的极紫外图像中。

“一般来说,以前在日冕中已经观察到喷流,”发现号机组负责人和马普学会太阳系研究小组组长拉克什米·帕拉德普·奇塔告诉Space.com。“我们观察到的微微耀斑喷流是以前没有观察到的日冕中最小、能量最弱的喷流类型。”

微型喷气很小,但装载了大量的等离子体,正如奇塔指出的,尽管这些微型喷气可能很小,持续时间不超过60秒,但它们本身仍然很强大。

“‘微微’前缀指的是喷射的能量等级。我们发现的微微耀斑喷流在能量上比大型X级耀斑弱一万亿倍,”他说,X级耀斑是太阳最强大的爆炸流出。

“尽管如此,”他继续说道,“一次持续约1分钟的微微闪光喷射的能量含量相当于英国约10,000个家庭一整年消耗的平均功率。”

Chitta解释说,当航天器距离恒星仅3100万英里(5000万公里)时,他和他的团队用太阳轨道器的极紫外成像仪(EUI)观察到了微微喷气式飞机的频率。研究这个参数使他们相信这些微小的喷流是太阳风能量和物质的重要来源。

该团队还对什么可能在冕洞内产生微微喷流有所了解,指出磁场重联可能是这一现象的驱动因素。在这种情况下,磁场重连指的是磁力线的断裂和重连,最终释放出大量储存的能量。事实上,这个活动是恒星的一个基本过程。

“磁重联本质上被认为是一个高度间歇性的过程。这样的过程是解释间歇性微微耀斑喷流的合适候选,”奇塔说。“我们的观测揭示了太阳风的间歇性基础,通过捕捉重联驱动的等离子体喷流,达到目前最小的可分辨尺度,约为日冕中的124英里(200公里)。我们预计,仍可能有我们目前无法解决的较小的喷气式飞机。”

奇塔还解释说,研究小组得出的发现至少带来了一个惊喜,即这些小喷流甚至出现在冕洞最黑暗的区域。

“冕洞是由太阳的‘开放’磁场维持的。通常,磁场会循环回到太阳表面,但在这些开放的磁场区域,磁力线会延伸到行星际空间,”奇塔解释道。“电离气体自由逃逸,与周围充满封闭磁场的区域相比,这里的日冕显得更暗,封闭磁场捕获了热等离子体,因此显得更亮。

“我们惊喜地发现,即使在观测到的冕洞非常‘不活跃’因而‘较暗’的部分,也有微弱的微微耀斑流出。”

该小组现在将继续用太阳轨道器监测冕洞和太阳风的其他潜在来源,以更好地了解太阳耀斑、日冕物质抛射和太阳风等现象。

这些观测最终可能有助于解决围绕太阳的最紧迫的谜团之一——为什么它的外层大气,即日冕,比它的表面热几千倍,尽管它离恒星热源,即在我们太阳心脏发现的核熔炉更远。

“新的和即将到来的太阳任务都是为了更好地观察和理解这些小规模的磁场过程,”奇塔总结道。“然后,我们不仅会提高我们对基本等离子体和天体物理过程的理解,而且我们还可以更多地了解太阳活动如何驱动空间天气。”

这项研究发表在8月24日星期四的《科学》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