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捕捉到了NGC 346的空灵景象

这张NGC 346的新红外图像来自美国宇航局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中红外仪器(MIRI ),追踪冷气体和尘埃的辐射。在这张图片中,蓝色代表硅酸盐和被称为多环芳烃(PAHs)的煤烟状化学分子。该区域中心最明亮、质量最大的恒星加热了温暖的尘埃,放射出更多弥散的红光。明亮的斑块和细丝标志着有大量原恒星的区域。该图像包括7.7微米的蓝色光、10微米的青色光、11.3微米的绿色光、15微米的黄色光和21微米的红色光(分别为770瓦、1000瓦、1130瓦、1500瓦和2100瓦滤光片)。鸣谢:uux.cn/美国航天局、欧空局、加空局、STScI、N. Habel (JPL)。图像处理:卡瓦纳格(梅努斯大学)。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宇航局(韦伯望远镜团队):在MIRI的一张新的红外图像中,尘埃和气体的细丝悬挂在这个恒星形成区域。

美国宇航局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最大优势之一是它能够给天文学家提供新恒星诞生区域的详细视图。最新的例子,展示在韦伯的中红外仪器(MIRI)的一张新图像中,是NGC 346——小麦哲伦星云中最亮最大的恒星形成区域。

小麦哲伦星云(SMC)是银河系的一个卫星星系,在南天图卡纳星座中肉眼可见。这个小伴星系比银河系更原始,因为与我们的银河系相比,它拥有更少的重元素,这些元素是通过核聚变和超新星爆炸在恒星中锻造的。

由于宇宙尘埃是由像硅和氧这样的重元素形成的,科学家们预计SMC缺乏大量的尘埃。然而,新的MIRI图像,以及之前韦伯1月份发布的近红外相机拍摄的NGC 346图像,显示了该区域内大量的尘埃。

在这张具有代表性的彩色图像中,蓝色卷须追踪了物质的排放,这些物质包括多尘硅酸盐和被称为多环芳烃(PAHs)的煤烟化学分子。该区域中心最明亮、质量最大的恒星加热了温暖的尘埃,放射出更多弥散的红光。中央左侧的弧可能是弧中心附近恒星光线的反射。(类似地,较暗的弧线出现在左下角和右上角的恒星中。)最后,明亮的斑块和细丝标志着有大量原恒星的区域。研究小组寻找最红的恒星,并发现了1001个精确的光源,其中大多数是仍嵌在尘埃茧中的年轻恒星。

通过结合近红外和中红外的韦伯数据,天文学家能够对这个动态区域内的恒星和原恒星进行更全面的普查。这些结果对我们理解数十亿年前存在的星系有一定的意义,在宇宙中被称为“宇宙正午”的时代,当恒星形成处于高峰期,重元素浓度较低,如SMC中所示。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太空科学天文台。

韦伯正在解开我们太阳系的谜团,观察其他恒星周围的遥远世界,探索我们宇宙的神秘结构和起源以及我们在其中的位置。Webb是由NASA及其合作伙伴ESA(欧洲航天局)和加拿大航天局领导的一项国际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