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一个神秘的,起皱的火星山谷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伊丽莎白·豪厄尔):一个新的视频显示你像火星人一样飞过一个巨大的峡谷。

欧洲航天局长期火星快车任务的新镜头展示了火星上一个巨大的山谷系统,延伸到意大利的长度。

视频显示了一个被称为Noctis Labyrinthus的巨大复合体,这是一个近745英里长(1190公里)的山谷系统,夹在更著名的水手谷和一个巨大的火山系统之间,位于塔尔西斯地区。

欧空局官员在一份声明中写道:“这里看到的最高平台代表了大块表面脱落前的原始表面水平。”“在许多地方,可以看到巨大的滑坡覆盖着山谷的斜坡和地面,而其他山谷的斜坡则显示出由火星风吹下和吹上的沙子形成的大沙丘。”

探索一个神秘的,起皱的火星山谷

火星快车拍摄了诺蒂斯迷宫的图像,这是一个火星山谷复合体。(图片鸣谢:uuxcn/ESA/DLR/FU Berlin & NASA/JPL-加州理工学院/MSSS,CC BY-SA 3.0 IGO)

自2003年以来,“火星快车”及其拍摄该镜头的高分辨率立体摄像机一直在火星上运行。在视频中特别有科学价值的是被称为地堑的地壳降低区域,与周围环境相比,它是凹陷的。

欧空局官员写道,这些地堑表明了这颗红色星球过去的火山活动。“附近塔尔西斯地区的强烈火山活动是这些特征形成的原因。这种火山活动导致大面积的火星地壳向上拱起,变得拉伸和受构造应力,导致它变薄,断裂和沉降。”

“火星快车”和来自不同国家的其他航天器组成的舰队围绕这颗红色星球运行,以监视这颗星球的天气,并进行可能揭示其复杂过去的观测。

许多科学家说,火星的大气层曾经非常厚,以至于水曾经在火星表面流动。但是今天火星表面稀薄的空气和高辐射会使生物很难在现代火星上生存——除非它们生活在地下。

表面任务,如美国宇航局的好奇号和坚持号火星车,也仔细观察火星的景观,让我们更好地观察这颗红色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