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红色星系原来是已知的蓝色星系

由斯巴鲁望远镜拍摄的蓝色过量尘埃模糊了星系(BluDOG)。鸣谢:uux.cn/NAOJ/HSC合作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国家自然科学研究所:并非所有的发现都是真正的新发现。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WST)数据中发现的极端红色天体(EROs)就是这种情况。分析表明,它们与已经在斯巴鲁望远镜数据中报道的蓝色过量尘埃模糊星系(BluDOGs)非常相似。

类星体是宇宙中一些最亮的物体,由一个超大质量黑洞驱动,其质量可以达到太阳的十亿倍以上。这些物体是许多研究的焦点,但它们是如何形成的仍然知之甚少。

流行的理论认为,它们形成于星系中,星系中的气体和尘埃云遮蔽了成长中的类星体,直到它强大到足以吹散这些云。如果这是真的,它应该能够捕捉到类星体脱离其云层的短暂时间。

因为过渡期很短,所以需要观察大量的前类星体候选体,并希望在类星体开始爆发时,能够幸运地捕捉到一个星系。查看来自JWST的数据,一组极度红色的物体(EROs)被确认为可能的过渡类星体。

但随后,位于夏威夷的日本望远镜斯巴鲁望远镜的研究人员注意到,尽管它们被称为“红色”,但EROs也有一个重要的蓝色成分,类似于在斯巴鲁望远镜的大数据中发现的蓝色过量尘埃模糊星系(BluDOGs),并在去年的一份报告中进行了描述。

分析表明,厄洛斯和蓝魔可能是同一类物体,但也存在重要的差异。一种可能是厄洛斯比蓝魔处于进化的更早阶段。为了确定EROs、BluDOGs和类星体之间的真实关系,需要收集更多的候选样本。

最新的论文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快报》上,之前的发现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

更大的样本将由下一代天文仪器进行研究,包括日本正在计划的名为GREX-PLUS的红外太空望远镜项目。